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沉浮三载 细数数码国产精英 蒙恬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0:4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马夹

  广州市蒙恬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中文识别领域的开发商,国内拥有广大的IT销售网络,现拥有北京、上海、成都等多处销售中心。公司成立以来,凭借强大的营销网络和先进的营销理念,赢得了国内外诸多厂商的信赖,纷纷将橄榄枝投向蒙恬资讯,陆续成为日本Wacom公司数位板产品的中国大陆的总代理和罗技电子公司高端产品在中国区的总代理,以及韩国知名品牌——现代MP3/MP4的中国区的唯一总代理。在公司成功经营下,已使旗下品牌成为了市场同类产品的知名和领导品牌,公司自有和代理品牌有:文明、WeWa!!、韩国现代、Wacom、罗技、THOMSON等......

沉浮三载细数数码国产精英蒙恬篇

  从公司的介绍看蒙恬并不是一个专做MP3产品的厂商,事实也是如此,不过该公司拥有一个国内比较强势的MP3品牌WeWa!!,这是我们本次将其列入的最重要理由。

  熟悉历史的人都知道蒙恬本来是秦始皇手下的第一大将,而且此人和汉文化有很深的渊源。相传第一支毛笔就是蒙恬在北征匈奴的时候狼尾巴毛制造的,这让一个刽子手般的人物瞬得到了中国文化界长达3000年的好评。而蒙恬公司创业之初也是希望借用这个名声来为自己的电脑手写输入系统造势,虽然该公司的业务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不在局限于写输入系统,但蒙恬公司的知名度已经打开,该公司的其他产品包括WeWa MP3都被统称为蒙恬产品。




  04年经典产品:WeWa WMP-402

  前面我们说过蒙恬并非是专业的MP3厂商,因此该公司跨入MP3行业是通过公模产品来实现的。WeWa WMP-402的外观我们应该非常熟悉了,现在的市场上依然能够找到这个模具的产品,其中就包括著名的数码经销商蔚晨贝尔。虽然是公模,但从04年的视角看WeWa WMP-402依然是相当漂亮的,因此该产品虽然在当时的 售价不低,但也获得了相当的成功。

沉浮三载细数数码国产精英蒙恬篇

  WeWa WMP-402采用繁简英语言菜单自由选择,支持复合式文件夹播放、列表菜单选歌,3种循环方式播放,6种播放均衡模式,五段可自定义均衡器,内置数码调频收音功能,可预选记忆20个电台,可直接录音电台节目七彩背光灯液晶显示屏幕,保护屏采用纳米玻璃制造,不易磨损,采用ADPCM高品质录音,128M容量最长可作约10小时录音。同时该产品还支持ID3曲目及歌手显示,支持音乐格式:MP3、WMA,内置内存为128M。




  05年经典产品:WeWa WMP-V7

  作为一款彩屏MP3,WMP-V7的最大卖点就是支持视频播放,不过该机并不能直接播放各种视频格式,需要通过随机附送的转换软件将普通的视频文件转化为该机所支持的AMV格式才能播放,转换过程比较烦琐。虽然WMP-V7采用65K色1.5寸的CSTN屏幕,但是其分辨率还是偏低,所以实际的播放效果一般,颗粒感较大。不过毕竟它属于一款MP3,相对其售价来说,这样的效果还是可以接受的。

沉浮三载细数数码国产精英蒙恬篇

  WeWa!! WMP-V7采用传统的长方形设计,四个边角和正反两侧的边缘都做了圆滑处理,使机子的棱角感大减。整机采用银色金属外壳,显得非常高档,质感也很不错。正面1.5寸的大屏幕占据了3/5的地方,屏幕表面采用镜面亚力克材质,光滑可鉴,不过也容易留下手指印。

  音频播放方面,WMP-V7支持MP3,WMV,WMA,WAV,ASF格式,值得一提的是WMP-V7支持高达448Kbps比特率的MP3和384Kbps的WMV,WMA,ASF,解码能力要比普通的MP3强。提供了自然,流行,摇滚,古典,柔和,爵士,重低音等七种音效以及七种播放模式,基本满足日常的播放需要。同时WMP-V7支持LRC歌词显示,方便学习外语。




  06年最新产品:WMP-S180

  如果厂商想炒做的话,那么WMP-S180也可以被认为是MP4。而该产品与严格意义上的MP4产品唯一的区别在于,它不能播放普通标准的DVD影片。当然,如果真要能放DVD,那给产品显然要考虑更大容量的硬盘设计。在争夺视频市场的年代里WeWa WMP-V7显然比其他竞争对手更有份量,因为蒙恬二字虽然响亮,但使用它也必将带上很沉重的文化负担。

沉浮三载细数数码国产精英蒙恬篇

  WMP-S180的具体功能如下:3.6英寸数字屏,26万真彩色TFT液晶,分辨率320*240,支持高分辨率,1.8寸20GB的硬盘存储空间,可存放更多内容,视频播放功能:支持视频类型为MPEG1/2/4文件格式为mpg,mpeg,dat,avi,asf,mp4,wmv等的视频格式内置立体声扬声器,直接录制电视,录像机,DVD播放机,有线电视机顶盒或卫星接收机信号,画质接近DVD质量,内有130万像素数数码相机功能,扑捉快乐生活的点点滴滴,支持多任务操作,可以在图片浏览及文本阅读过程中,同时欣赏美妙的音乐。

  WMP-S180的产品细节可谓无可挑剔,唯一能让人挑剔的就是产品的价格了,显然蒙恬和魅族走的是高端路线,而选择这个路线,那显然就要和海外品牌相竞争了,作为国产MP3的代表,他们有底气吗?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