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告别高中时代 买部数码相机奖励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3:40 IT.COM.CN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作者:羊羊

    一年一度的高考终于结束了,芊芊学子们不知道牵挂了多少人的心,俗话说得好,“十年寒窗苦读,今朝收获在即”,希望大家都好。当然啦,高考结束需要给自己好好放松一下,一部分人估计心思都放在了即将开幕的世界杯足球赛上,而另外一部分同学则想着出去旅游一下,或者和同学搞搞联谊,毕竟三年的同窗生活即将结束,未来几年大家各奔东西,相聚的机会少了。

  对了,你有计划买点什么奖励自己吗?手机,还是MP3?这些都已经有些土气了,数码相机才是目前最流行的数码产品,你可以拿着它记录你们聚会的瞬间,和最亲密的好友来几张合影留念,也可以拍下你曾经生活和学习的地方。总之,把一切美好的回忆记录在这个小小的机器中。

  关键词:合影留念——松下FX01(资料 评价 图片)

告别高中时代买部数码相机奖励自己
 
松下FX01

  以前大家一联想到长变焦和大广角数码相机的话,印象中肯定都是笨重的体积,专业的设置,其实不然,如今大广角的数码相机也可以做成轻盈的体积,松下FX01就是这么一款。

  作为FX9的升级版本,其延续了FX9的设计思路,边角的处理更加圆润可爱,而且有多种颜色可供选择,虽然和索尼T7(资料 评价 图片)再轻薄方面相比有一定的差距,但其整体造型还是博得很多年轻人的青睐。

告别高中时代买部数码相机奖励自己
 
松下FX01

  性能方面,采用了1/2.5型600万像素CCD感光元件,最大可拍摄2816*2112像素格式为JPEG的图片,该机在短片拍摄功能上改进也很大,能拍摄30fps最大为848*460像素的有声动态短片,并且拍摄动态影像时最高感光度可达ISO800-1600,这在目前在中端数相机中普遍配置的。其背面搭载了一块2.5英寸显示像素为20.7万的LCD。

  FX01的最大特点就是一枚3.6倍光学变焦,28mm广角的莱卡镜头,这也是松下首次在FX系列中加入了28mm广角镜头。这枚镜头结构为6组7片,含有4片非球面镜片,最大光圈F2.8-5.6,最近对焦距离为5cm,和FX9一样,FX01同样也具备了松下自家的光学防抖功能。其实目前在消费级数码相机中广角最大的并不是松下FX01,而是柯达的V570,其可以达到23mm的超广角,但我们是从画质角度去综合考虑,还是放弃了广角畸变比较明显的V570,毕竟对于并不专业的学生用户来说,既然要拍的简单,出片的效果也要好,FX01满足这一要求。

  在短片功能上的加强,在电池续航时间上的增加、液晶屏技术含量的提高,以及28mm的广角功能,让松下FX01当仁不让成为了目前3000元左右性价比非常高的一款数码相机。该机唯一不足的就是在夜景环境下,控噪能力一般。

  轻薄广角精灵 松下防抖FX01试用报告

  关键词:兴趣、手动——佳能S3IS(资料 评价 图片)

告别高中时代买部数码相机奖励自己
 
佳能S3IS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很多人对于出门旅游携带数码相机的观点可能是便携式+大广角,这个观点没有错误,但对于那些即将进入大学校门的学生来说,购买一款具有手动功能的相机一是在旅游的时候能够派上用场,另外也能够培养他的兴趣。佳能S2 IS长焦旗舰就是非常合适的选择。

  作为S2 IS的升级版本,S3 IS最大的特别在于外形上最大的不同就在于采用了全黑的机身设计,看起来更加专业。在性能方面,佳能S3 IS像素升级到600万像素,但CCD感光元件的大小还是1/2.5英寸。镜头方面,该机采用了12倍光学变焦镜头,USM超声波马达驱动,并同样有IS防抖功能,焦距等效于35mm相机的36-432mm,最大光圈为F2.7-3.5。感光度最高可达ISO800,快门为15-1/3200 秒,超级微距也得到了保留。具有程序自动曝光、光圈优先、快门优先以及全手动等曝光等模式,还有多种情景模式可以选择。使用SD卡作为存储介质,配备了可以翻转的液晶屏幕,能以640*480(30 fps)拍摄有声动态影像,最高支持1GB容量,随机附带16M存储空间。采用四节AA电池供电。

  从性能来说,S3 IS绝对满足了非专业人士的拍摄需求,对于学生用户就更不用说了。由于高考结束,出门旅游有足够的时间,可以尽情的享受大好河山带来的视觉和精神享受,拍一些美丽的照片回来和家人和朋友分享更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或许因此爱上了相机,爱上了摄影,而S3 IS的长焦、手动、翻转LCD、放抖等功能,在一定时间内足以满足你的需求。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