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E507 A1000 PSP三款机器试听对比菜鸟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1:1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yifeng52010000
  晚上闲来无事,把手头的三部机子好好的AB对比了一下!它们是E507,A1000和PSP,耳机用灵敏度125,阻抗32的K26P,很多人说K26P低频猛,其实煲开后三频还是蛮均衡的,听流行我相信是不二之选!三者的音频文件均选用352KBPS的titanic的《Hymm To The Sea》!这首歌是中距录音,所以我在E507上固定了响度24,以便达到和原始CD一样的回放水准,下面粗浅的讲一下我AB对比的结果,不是很权威,大家随便看看就好!

  首先是推力!三台机子中PSP最小,E507其次,A1000最大,但是事实是在试音过程中,E507开24 的音量相当于PSP,25的音量,相当于A1000,30的音量!这让我颇为不解,不是A1000的推力最大嘛?这个还是让专业人士解释好了!我是菜鸟不明白!

  其次是听音部分!歌曲开头的咏叹调部分,dion的换气和口水声,最能体现细节的是E507,其次是PSP,然后是A1000;音场方面,PSP最好,是中距回放的定位,A1000次之,偏远距,E507更偏向近距,但是反过来说E507的声音更有包围感,呵呵!音质这东西因人而已,我只是就音源的录音基准来说!高频方面,A1000和PSP持平,有很好的延伸和泛音,这方面E507做的不好,歌曲第28秒的时候有明显的毛刺感,不如前两者来得顺滑!中频部分,E507做的最好,dion的嗓音比PSP和A1000有感染力!不过略显艳丽!相信听女声还是不错的!但是三台机子都不怎么适合听男声!以nano在我脑海里的残留印象,我相信人声在nano上表现会更好!低频部分,依然是E507最好!毋庸置疑!A1000和PSP在这项比较上处于明显的劣势,低频的量感E507完胜,质感方面E507>A1000>PSP,PSP在低频上弹性有,但是不够足!下潜和凝聚力不如A1000和E507,A1000只是在量感上略逊E507,质感还是不错的!层次感方面,PSP做的最好!背景乐器的分离能够让你听得相当明显,A1000次之,E507略逊!

  另外提下大家最关心的底噪问题,PSP>A1000>E507!PSP就不用说了!几乎没底噪,A1000的底噪相当小,晚上聚会用ER4S+miniboxC+接A1000lineout!基本没听出底噪!但是E507就比较明显了!

  就写到这吧!菜的要死,大家不要见笑!

E507A1000PSP三款机器试听对比菜鸟版

E507A1000PSP三款机器试听对比菜鸟版

E507A1000PSP三款机器试听对比菜鸟版

E507A1000PSP三款机器试听对比菜鸟版

E507A1000PSP三款机器试听对比菜鸟版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