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尽显HI-FI风范,天龙迷你音响月末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1:00 IT168.com
作者:Apple   

   【TI168  资讯】以功放起家的日本天龙是一家在国际上与雅玛哈、安桥、马兰士齐名的日系AV机器专业生产商,经过多年的发展和技术积淀,产品线已扩展到AV全领域,特别是在迷你组合音响市场,AE系列更是凭借超高音质和超薄身材赢得了广泛赞誉。6月下旬,AE系列的升级型号D-F102系列就又要上市跟广大迷你组合音响迷们见面了。

尽显HI-FI风范,天龙迷你音响月末上市

  D-F102系列由型号为DRA-F102的AV功放、DCD-F102的CD播放机、DMD-F102的MD播放机、DRR-F102的磁带播放机和SC-F102SG的双声道音箱等5部分组成,主机沿袭AE系列银白色外观,采用具有屏蔽电流噪音影响的铝制操作键按钮,更显HI-FI风范。

 
尽显HI-FI风范,天龙迷你音响月末上市

 

DRA-F102

尽显HI-FI风范,天龙迷你音响月末上市

  DRA-F102内置FM/AM收音头,输出功率为45W ×2(4欧),放大电路采用HC晶体管分立元件设计,实现了高功率并有稳定感的播放性能,并利用各电路实施调谐,因此可确保最大80kHz的频率特性。输出段采用分离结构,有效降低了杂波。电源电路也是采用了低失真/低损失的环状变压器和高音质级间耦合电容器,实现稳定的电源供给。

  另外,还采用了“SPEAKER OPTIMISE电路”,如果与同时推出的扬声器“SC-F102SG”配合使用的话,可实现理想的驱动,从而在控制低音的同时,从超低音到高音都可再现完美的播放效果。当然,该电路也可同样应用在其他的扬声器上。

尽显HI-FI风范,天龙迷你音响月末上市

  输入端子配备有6组模拟音频输入端子,其中1组可对应PHONO(MM)。前面板上配置有迷你立体声的音频输入端子,可与手提式音频播放机等连接。并且还配备有2组模拟音频输出端子和1组重低音输出端子。

  另外,DRA-F102可选购ASD-1R这个专为连接iPOD设计的装置,并可通过自带遥控器来控制iPOD的播放,液晶面板支持显示歌曲名字和作者等,不过不支持日文显示。FM/AM调谐器可保存40个电台频率,具备定时关机功能,整机功耗85w。外形尺寸是250×250×82mm(宽×深×高),重量为4.5kg。附送专用的系统遥控器。6月下旬开始发售,价格约49,350日元(约合人民币3400元)。

DCD-F102

尽显HI-FI风范,天龙迷你音响月末上市

这是D-F102系列用的CD播放机。机身中内置有高端机型中所采用的高精度DAC,提高了S/N比和扩大了动态范围。另外,还配备有可把CD的数码信号以8倍精度抽样并传输到DAC的“8倍Over Sampling Digital Filter”,实现了清晰的播放品质。除了音乐CD以外,还可播放储存了MP3/WMA的CD-R/RW。频率回应范围是2Hz~20kHz,S/N比是105dB,动态范围是100dB。

输出端子配备有1组模拟音频和2组光纤数码音频输出端子。消耗功率是12W。外形尺寸是250×250×82mm(宽×深×高),重量为2.9kg。6月下旬开始发售,价格约37,800日元(约合人民币2600元)。

DMD-F102

尽显HI-FI风范,天龙迷你音响月末上市

  这是可对应MDLP的MD播放机,配备有MD分组管理功能和一个按键便可从CD录音到MD的“CD 同步录音功能”。另外,还配备有“MD PICK REC”功能,即在播放音乐时先按一下专用按键后,然后按一下“Enter”键便可把在CD或FM等上播放中的歌曲从头开始录音。

  输入端子配备有2组光纤数码和1组模拟音频。输出端子配备有1组光纤数码和1组模拟音频。消耗功率为14W。外形尺寸是250×250×82mm(宽×深×高),重量为2.7kg。6月下旬开始发售,价格约47,250日元(约合人民币3400元)。

DRR-F102

尽显HI-FI风范,天龙迷你音响月末上市

  这是配备有水平Loading Mechanical的磁带播放机,可在保持磁带处于稳定的状态下,控制磁带的振动和实现高音质的录音/播放效果。并且能对应与DCD-F102的同步录音。

  另外,还配备有Dolby B Noise Reduction。磁带录音可支持NORMAL/HIGH,而播放则可除了NORMAL/HIGH以外,还可支持METAL磁带。

  此外,还有定时录音功能等。外形尺寸是250×250×82mm(宽×深×高),重量为2.7kg。6月下旬开始发售,价格约26,250日元(约合人民币1800元)。

SC-F102SG

尽显HI-FI风范,天龙迷你音响月末上市

  SC-F102SG是专门D-F102系列优化的二分频音箱,与欧洲的Sound Designer和DENON共同开发,挡板采用了天然木突板,内部配置有降振板,实现完美的播放效果。SC-F102SG是由直径为14cm的锥形低音单元和直径为2.5cm的双高音单元组成的2路2扬声器,低音单元采用了新开发的D.D.L(DENON Double Layer)锥形单元。单元框体是非磁性体的B.M.C.(Bulk Mold Compound)的出品。频率回应范围是40Hz~40kHz。交叉频率是3kHz。音压水平是86dB/W为1m。尺寸为164×272×278mm(宽×深×高),重量为5.3kg。随机附送吸音海绵等。6月下旬开始发售,价格约49,350日元/对(约合人民币3500元)。

  注明:有关产品是否将进入国内市场,IT168将予以即时追踪报道,敬请网友朋友每日关注本网站更多更即时的导购、资讯信息。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