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挑战佳能尼康 索尼新单反α100胜算几何(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0:51 eNet硅谷动力

  其实,尼康早在2003年推出的D2H上就使用了2.5英寸的屏幕,后来D2X更把分辨率提升至23万像素,而到了D200这一代,尼康又把屏幕的可视角度作到了170度,连前几天刚发布的最新旗舰型号D2Xs也使用了和D200一样的屏幕。在菜单方面,D200的分类清晰,而且字体很大,还有一个专门的“?”按键,帮助用户使用菜单,非常人性化。D200的外形就像是D2X的缩小版,按键布局和操作都和D2X非常相似,是一款具有专业操控性能的数码单反相机。

挑战佳能尼康索尼新单反α100胜算几何(4)
 
索尼α100

  佳能30D是其第三款使用2.5英寸屏幕的数码单反相机,前面的是1D Mark II n和5D。它的菜单延续了佳能数码相机的传统,拥有大量自定义项目,不过在用户使用之前需要有一段熟悉的时间才可以对它熟练操作。作为佳能的中坚机中,30D也拥有很不错的操控性能,特别是机身背面的大转盘,与佳能1系列数码单反相机一模一样。

挑战佳能尼康索尼新单反α100胜算几何(4)
 
索尼α100

  索尼A100的背面经过了全新的设计,电源开关被设计在机身的左肩上,有些怪异。从照片上看它的屏幕显示效果还算不错,但它缺少了一块专门显示信息的LCD屏幕,所以在操作性方面比前面两款相机略为逊色一点。但我们还是那句话,毕竟A100的价格比其他两款都便宜好多。

挑战佳能尼康索尼新单反α100胜算几何(4)
 
索尼α100

  上面从左至右分别为尼康D200、佳能30D和索尼A100的取景器画面,它们都使用了五棱镜取景器,其中索尼A100的取景器视野率为95%,放大倍率0.83。从用户的角度来看,索尼A100的取景器看起来不会像D200那样又大又亮,但与佳能30D的应该在一个水平线上。下面我们接着来分析一下这三款数码单反相机的特色功能。   作为一款新产品,总要有一个两个新特色功能才能吸引用户。看完机身与操控性能的对比,再让我们来讨论讨论它们的特色功能。

挑战佳能尼康索尼新单反α100胜算几何(4)

尼康D200拥有坚固耐用的镁合金机身和专业的操控性能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400篇。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