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挑战佳能尼康 索尼新单反α100胜算几何(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0:51 eNet硅谷动力

    要对比这三款数码单反相机的好坏,先要看它们的机身与手感,毕竟对于数码单反相机用户来说这也是很重要的一点。

  尼康D200的机身无疑是这三款相机中最具专业性的,它在尼康的产品线中,仅次于D2X和D2Hs的中坚机种,拥有镁合金机身和防尘、防滴漏处理,实际上要比D100高上一个档次。外形尺寸为147×113×74mm,不含电池及存储卡的重量约830g。

挑战佳能尼康索尼新单反α100胜算几何(3)
 
索尼α100

  佳能30D的机身也使用了和20D一样的金属材质,但是在外壳涂层上却更像是350D,稍微与它的定位不符。它的机身尺寸为144×105.5×73.5mm,重量约700g。

挑战佳能尼康索尼新单反α100胜算几何(3)
 
索尼α100

  在机身方面,索尼A100已经是很对得起它的售价了。虽然是塑料机身,但是我们可以从图中看到,在手柄和背面的曲线设计都很符合人体工程学,相信手感应该不会很差。它的机身尺寸为133.1×94.7×71.3mm,重量只有545g。

挑战佳能尼康索尼新单反α100胜算几何(3)
 
索尼α100

  上面这组照片从左至右分别为尼康D200、佳能30D和索尼A100。很明显,索尼A100要比其他两款相机要小很多,也轻很多。在机身操控性和手感方面,绝对是一分钱一分货。这三款也不例外,手感和操控感好坏按价格排列,尼康D200最好,而佳能30D只是在重量上比索尼A100重,手感和操控感并没有强多少。   作为新一代数码单反相机,它们的背面都拥有一块2.5英寸液晶屏幕。大屏幕的优势有很多,不仅显示信息更多,而且菜单界面也比以前更加人性化了,分类更详细、字体更大、颜色更丰富。下面我们来看看这三款相机的菜单界面和操作性能怎么样?

挑战佳能尼康索尼新单反α100胜算几何(3)
 
索尼α100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400篇。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