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佳能IXUS 800 IS和索尼T30对比评测(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0:30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T30的画面比较锐利,800IS则略感柔和。紫边控制方面,800IS具有优势,而T30的紫边现象比较明显(一般认为画面比较锐利的,紫边相应也会比较明显,T30也正是如此表现)。 另外,从实拍的多张样张看,T30在光线反差比较大的位置(较暗或者较亮的位置),其对景物细节的表现能力要比800IS略胜一筹。

佳能800IS
索尼T30
佳能IXUS800IS和索尼T30对比评测(9) 佳能IXUS800IS和索尼T30对比评测(9)
ISO80、1/500、F2.8
ISO80、1/125、F5.6
佳能IXUS800IS和索尼T30对比评测(9) 佳能IXUS800IS和索尼T30对比评测(9)
ISO80、1/80、F2.8
ISO80、1/50、F3.5
佳能IXUS800IS和索尼T30对比评测(9) 佳能IXUS800IS和索尼T30对比评测(9)
ISO80、1/60、F5
ISO80、1/80、F4.3

佳能IXUS800IS和索尼T30对比评测

  由于800IS的广角端比较宽阔,因此它的画面暗角也比T30要明显。另外,当快门速度足够快时,T30总是尽量缩小光圈,以获得更大的精深,更清晰的画面。而800IS则不同,只要快门没有达到最高,它总是将光圈为维持在F2.8。就风光拍摄来说,T30的做法是比较好的。但如果在风比较大,或者光线不是很好的情况下,较低的快门速度可能会导致画面模糊。

总结

  佳能800IS和索尼T30均是家用

数码相机市场中的佼佼者。在外观设计上,800IS显得比较沉稳、大气,也有一种多姿多彩的高贵;而T30则显得比较轻便、时尚,机身显得比较优雅。在按键设计上,两者各具优势,800IS将部分以往需要在菜单中设计的功能直接调出在按键上进行设置,而且内嵌式的模式转盘也起到简化按键的作用;T30的按键比较精巧,布局整齐划一,看起来会比较美观。

  在硬件配置上,两者各具优势。800IS的镜头焦距比较宽,从广角35mm到长焦140mm;而T30的屏幕不仅比较大,而且显示的清晰度也比800IS要明显优胜。另外,T30的电源系统也比较强大,包括更高的电池容量,更清楚的剩余容量显示,可外接交流电充电器。在功能上,800IS的“我的色彩”以及无限连拍独具特色,它还具有“摇拍时”防抖动模式,而T30的拍摄功能则比较缺乏。

  800IS的成像参数比较强,包括2cm的最近微距和15秒的最慢快门;而T30的分辨率比前者高120万像素。从实拍对比来看,800IS的噪点比较少,画面比较更纯净,而且在高感光度设定下也不会发生偏色的情况。而T30的优势是画面比较锐利,偏冷的色彩效果在风光拍摄中会更感通透,而且它对画面亮部、暗部的细节表现也比800IS要优胜一些。

  对于这两款同样配备光学防抖动的机型,它们的表现各具优势,也都存在着一些缺点,而且价格也大致相同。在具体选购上,这就需要消费者结合自己的拍摄需要,以及对外观性能的喜好等,来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机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0篇。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