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谁是最新跳水王 近期全国DC降价精选(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7:59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奥林巴斯 FE-120 1680—>1399元

谁是最新跳水王近期全国DC降价精选(3)

  FE-120装备600万有效像素的1/2.5英寸CCD传感器,可拍摄最大分辨率为2816×2112像素的照片;其3倍光学变焦的镜头焦距相当于传统35mm相机的38-114mm,光圈范围为F2.8-F4.9;微距最近拍摄距离为2cm;快门速度为3秒-1/2000秒;机背采用一块1.8英寸LCD显示屏,8.5万像素;FE-120支持320×240 30fps的不限时无声视频拍摄功能,有16种丰富的情景模式;FE-120具备了奥林巴斯的TruePic TURBO影像处理芯片,可增强高分辨率影像细节,同时有效抑制噪点、确保成像的清晰度;FE-120内置14M内存,存储介质为xD卡,使用2节AA电池作为电源。

  简评:FE-120的最大特色是廉价+高像素,但是无声短片是个缺点,非常适合预算比较少的朋友。

三星pro815 6000—>5500元

 三星Pro815和索尼R1这两款顶级消费机型可谓各有长处,索尼R1采用大尺寸千万像素的CMOS感光元件,拥有不俗的成像表现,而三星Pro815的15倍光学变焦、3.5英寸液晶显示屏和1/4000秒快门速度等参数都超越了对手,使它同样成为不少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三星Pro815的CCD传感器尺寸为2/3英寸,比其他800万像素

数码相机的CCD尺寸都要大。但最大的亮点,恐怕还得看它的镜头,三星Pro815采用了高达15倍光学变焦的德国施耐德镜头,焦距的等效于35mm相机的28-420mm,这个焦段足以藐视松下FZ30的35-420mm以及富士S9500的28-300mm,无论从广角还是长焦的角度上说,这支镜头都可谓是一颗全能型选手,是一件绝佳的打鸟利器。而且该镜头的最大光圈更是达到了F2.2,从指标上讲,它已经完全超越了市场上所有的同类产品。

谁是最新跳水王近期全国DC降价精选(3)

  简评:从规格上看很强大,但是价格依然是太高了。

索尼 N1 3700—>3400元

谁是最新跳水王近期全国DC降价精选(3)

 N1采用了极具质感的全金属结构,使用了时尚的金属拉丝处理。四个边角进行了圆角处理,更加美观。卡尔蔡司镜头的加入使它的成像质量让人满意。

  N1一个卖点是23万像素3英寸触摸式液晶屏,这种在摄像机中经常出现的设计在DC上使用的并不多,显示效果比较清晰,没有颗粒感。由于这一技术,N1的按键一下减少了很多。仅有几个按键用于控制相机的主要操作。N1采用了1/1.8英寸800万像素CCD,最大可拍摄的分辨达到了3264×2448,高像素的表现能够满足一般家庭冲洗照片要求。3X光学变焦镜头。

  N1的最大ISO感光度达到目的了800,在拍摄夜景时大有帮助,同时短片拍摄能力也极为强悍,可进行MPEG格式分辨率为640*480、30帧/秒短片拍摄。

  简评:出人意料之外的N1,在3英寸屏+纤薄的机身上居然有手动功能,大降价后竞争力增强很多,推荐购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