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规模超过DVD 大厂TDK蓝光战略骇人听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5:00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世界著名的记录媒体制造商,日本TDK公司于今年6月6日在东京召开了关于蓝光光盘的研讨会“PossiBlu by TDK”。(06年6月6日六本木大厦,不知TDK选择这样的场地时间是否有什么特殊意义),该研讨会邀请了零售商、代理店和业界的相关人士参加,在会上TDK公司介绍了其蓝光事业战略和自行开发的相关技术。

  会议伊始,TDK市场营销部的牧野利彦说:“关于次世代DVD之争,报纸和各种媒体每天都在大幅报道,也吸引着所有人的目光。TDK在较早的初期阶段就加入了蓝光碟片阵营,与其他伙伴交换情报并且开发新产品。为了向市场投入消费者满意的蓝光碟片我们一直在不懈努力。与各个商业伙伴一起,实现蓝光碟市场的扩大化并将蓝光碟片的销售作为本社商业运行的支柱力量。”

  接下来,TDK记录媒体商业部、光产品商品部、企划部木越匠说明了TDK的蓝光事业战略。木越说,预测未来世界规模对于刻录型蓝光光碟的需求,2006年的市场规模为270万枚,2007年会增至1350万枚。2008年开始激增至4500万枚,2009年1.4亿枚,2010年3.2亿枚,2011年7亿枚,2013年12亿枚,市场的扩大速度将远远超过DVD。

规模超过DVD大厂TDK蓝光战略骇人听闻

  TDK公司的蓝光只读、读写光盘,均为50G

  另外,TDK公司宣布了其保护光碟记录面的超硬保护涂层DURABIS 2,这种技术是原有DURABIS的升级,可以防止盘面划伤,以及手印指纹和灰尘附着。保证了空白蓝光光盘介质的可用性,而且还能迅速释放静电,使得光盘可以忍受灰尘堆积的条件。这种技术同时还增强了蓝光光盘的抗划伤性能。在当场还给参加者分发盘片进行实际擦划演示。之后解说了4月19日发售的BD-R v1.1和BD-RE v2.1碟的设计概念。

规模超过DVD大厂TDK蓝光战略骇人听闻

  对DURABIS保护涂层进行现场实验

  关于蓝光只读、读写光盘的发售路线图,TDK公司预计于2007年前半年向市场投入蓝光只读盘的高速(6倍)盘片,之后将投入100G的4层蓝光只读盘,高速的蓝光读写盘和200G的蓝光只读盘将依次投入市场。

  木越说:TDK今后将专注记录媒体的开发,特别是蓝光光碟,会更加积极努力的研发推广,争取给大家留下“蓝光光碟就是TDK”的印象,提高零售商和代理店的满足度。

  在这之后索尼演说了其VAIO蓝光战略,AV评论家也进行了评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篇。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