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WISE最新多媒体教学资源应用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0:11 IT.COM.CN
作者:IT世界网投影机频道新闻部

  6月5日在北航如心会议中心,北京万讯公司顺利的举办了“WISE最新多媒体教学资源应用研讨会”,有近百所高校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讨论了现今教育对管理的需求以及对教学的需求,介绍了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学资源调度系统、网络化管理系统和网络化教学系统。

  同时,万讯公司还介绍了面向教育用户的服务体系,“品质无止境,服务无边界”是万讯公司服务教育的服务宗旨。万讯于2000年初成立了专门的售后服务部,作为公司重要的组成部分。到目前已经形成了一支专业化、规范化的服务队伍,在此次研讨会上,万讯公司强调了针对教育用户的服务理念:即品牌服务;服务支持的一体性,为学校提供售前、售中、售后一体化的服务;服务内容的全面性, 服务内容不断的加以丰富完善、满足全方位的需求;服务形式的多样性,提供维修服务、免费热线支持、网络服务等多元化手段;以及服务风格的实干性和服务承诺的持续性.做到学校用户:校方满意,老师满意,学生满意。

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学资源调度系统

  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学资源调度系统是通过排课环节即可对所有多媒体教学资源进行智能化自动化的管理和调度。 调度与管理的目标是使资源能高效地服务于教学、以及使资源能被科学地管理与维护。

  多媒体教学资源及其管理机构包括:教师-教务部门、教室及多媒体设备-电教部门和多媒体教学内容-教务部门、教师。各种教学资源的关系包括:教务部门根据教学需求安排教学内容、教室和教师,教师根据教学内容准备课件, 教师使用课件、多媒体设备,电教部门管理和维护多媒体教学设备。

  实现这个系统需要网络通讯技术、工业控制技术、计算机自动控制技术、数据库技术、 无线通讯技术及流媒体技术作为基础。系统具有真正基于TCP/IP网络、分布式集中化结构、主辅分离式设计、先进的多媒体课件保存格式CSF以及开放式数据库系统的技术特点。

网络化管理系统

  调度系统与学校教务排课系统之间通过WISE专有的数据库转换接口技术进行数据交换,可以实现教务排课系统数据自动交换,教室使用授权管理,教室设备状态监视, 教室设备远程控制, 教室状况视频监视,教室可视对讲, 投影灯泡使用时间统计及预警,音视频节目直播,教室设备防盗报警,报警信息手机短信通知,PC远程协助及配置信息记录和教室PC系统及软件远程维护管理等功能。

  另外网络化管理系统还具备多媒体设备”一卡通”,多媒体课件点播,教学情景课件自动生成,教学情景现场直播和呼叫对讲等教学辅助功能。比如教学情景现场直播这个功能是由排课系统预先设定主播教室及接收教室和上课时主播教室的多媒体教学内容自动传送到接收教室,接收教室无需人员进行系统操作,其他经授权人员可在网上任何地方观摩教学直播。听课教室投影界面主画面自动切换,无人职守值直播教学时,听课教室投影界面的主画面根据主播教室授课老师所按的中控面板信号设备键进行自动切换。

网络化教学系统

  网络化教学系统可以实现情景课件编辑和教学课件上传,任课老师下课后,可在办公室或家中对录制在资源服务器上的私有空间的课件进行编辑,编辑功能包括剪切、合成、片段删除、添加章节索引、课程信息。每位教师在资源服务器中可分配一个私有空间,空间大小由管理员进行分配,教师在分配的空间限制内,可根据教学需要将常用教学资料上传至该空间,方便在教室上课时随时调用。

  网络化教学系统还可以做 教学评估以及电子监考、教室监控和教室设备防盗报警。利用网络监控监听系统,教务处可随时观摩任何一间多媒体教室的上课情况,并能控制教室内摄像机的转动和焦距,来选取最佳角度和场景。教务处可以同屏多画面监看多个教室,并可进行录像和抓拍,察看教师的授课、多媒体课件制作、学生听课等情况。利用多媒体情景课件录制、直播系统,教务处通过客户端直接连接网络教学频道管理服务器,多视频流同屏(老师视频、学生视频、计算机屏幕、音频)方式观看教学情况,且各窗口可随意放大缩小和更换位置。教室设备防盗报警功能是保卫处通过二级权限用户访问控制中心监控服务器,可以实现多画面同屏监控各个教室情况,可以设定预置位,可以设定轮巡,且系统可以24小时全天候监控。教室网络中控具备防盗报警接口,可对计算机、投影机、数字展台及电子讲台柜门进行布防,无论这些设备有电或无电,连接线被拔掉或剪断时中控机都会发出报警、打开本间教室灯光、启动本间教室声光报警器、报警信息发送到管理中心和楼管室及保安室。保安室警笛声音警示,并显示那栋楼那层那间教室发生报警,管理中心通过GSM手机模块短信方式通知校领导、保安人员、楼管人员。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