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和模糊说拜拜 主流光学防抖DC逐个看(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9:22 eNet硅谷动力

索尼——超级光学防抖

  正如佳能拥有IS,尼康拥有VR,索尼也拥有其独创的光学防抖技术,被称之为超级光学防抖。它的整个光学防抖工作流程是首先通过陀螺仪精确感应相机抖动的方向及幅度,然后过滤掉其中的干扰信号,并且放大震动的讯号,传输到处理器,对震动的讯号进行进一步的计算,得到镜头补偿所需要移动的距离,接着传送到驱动电路,驱动镜头按照处理器计算的数据控制镜头组内部一个可以移动的镜片向反方向移动,以抵消抖动的影响。

  相比佳能、尼康著名的光学防抖技术,索尼的超级光学防抖发展历程相对短了些,去年才首次将这一技术应用于新的长焦系列H1上,但其实力却相当不俗。它创造性的提出“双重防抖”概念,将光学防抖与高感光度相结合,为缓解“手抖”造成的模糊影响提供了双重保障,而在提高感光度的同时,创新的“清晰原始降噪技术”能针对原始信号中的亮度和色度信号进行降噪,最大程度保留了纯净画质。目前,这一系列先进技术除了应用于去年年底推出的T9外,在今年上市的H1后续机型H2和H5以及T系列的新一代卡片机王T30上,有着更好的体现。在此,我们则向大家重点推荐其中的T9与H5。

索尼 DSC-T9

和模糊说拜拜主流光学防抖DC逐个看(4)
 
索尼T9(资料 评价 图片)


  T9是索尼T系列产品中第一款具备光学防抖功能的机型,虽然防抖功能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是在如此轻薄纤细的机身上实现先进的防抖系统则算得上是一大进步,改变了卡片机在人们心中“花瓶”的印象。再配合ISO640的高感光度,更是带来了更高的拍摄成功率。

  T9的另一大值得赞叹的就是,在如此小巧紧凑的机身上配备了1/2.5英寸600万有效像素的“超级HAD”CCD和一支来自德国顶尖的卡尔·蔡司Vario-Tessar镜头,特殊的潜望镜式的镜头设计实现了在厚度仅20.6mm的机身上也能够轻松自如的进行3倍光学变焦。不过,这样的镜头设计所带来的最大缺陷就是无法提供更大的光圈,T9广角端的最大光圈为F3.5。

  T9的机身背部拥有一块2.5英寸23万像素的超级晶彩屏,超级晶彩屏的使用不仅色彩还原能力得到提高,画面对比度得到增强,显示画面也更加清晰和鲜艳。T9还提供了10种场景模式以适应不同场景,其中在特殊的放大镜模式下,微距拍摄最近可以达到1cm的效果,某种意义上弥补了正常模式下微距为8cm的不足。在续航方面,T9使用锂电池供电,CIPA标准下可拍摄约240张照片,表现比较一般。

  在存储方面,采用相对SD卡而言较贵的记忆棒作为存储介质,多少增加了后期投入,但内置58MB的内存还是让我们得到了些许安慰。而随着新代机型T30的上市,T9的价格也随之下降,无疑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是个不错的消息,现在最低2700元的价格非常值得购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0篇。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