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各有所长 寻找最适合的MP3播放供电方案(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0:10 太平洋电脑网

透析锂电池:

    然而这些只是瑕不掩瑜,锂电池的优点是显而易见的,这就无怪乎如此多的厂家愿意为其产品配备锂电池。然而广大的消费者对锂电池还不甚了解,在认识和使用上还存在不少误区,最常见的莫过于把锂电池的寿命与mp3的寿命等同起来。其实,就目前使用锂电方案的机器而言,还是有一定不同点的,比如可拆卸式锂电和内置锂电就是两种最大的区别。

    所谓可拆卸锂电,就是电池可自由更换,尤其是出门使用,非常方便,可谓集合经济与环保于一身,充分考虑到人性化的问题,在彩屏MP3当道,持MP3航能力日渐受到重视的今天,慢慢开始走俏市场。按电池类型划分,可拆卸锂电又可以分为兼容诺基亚电池和专用电池两种。

一 可拆卸锂电,兼容诺基亚电池

    顾名思义,兼容诺基亚电池即表世界第一手机品牌诺基亚旗下手机支持的电池可以应用到MP3当中,该设计除了兼顾可拆卸锂电设计的优点外,还具有通用性更强, 购买成本更低等优点,目前非常受消费者欢迎。众所周知,诺基亚手机普及率非常高,将它的电池移值到MP3上,无疑是一个相当经济实用的创意,而手机电池随时可以买到,价格透明,成本较低,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自然是利好消息。

各有所长寻找最适合的MP3播放供电方案(2)

可拆卸锂电,兼容诺基亚电池

    采用可拆卸电池兼容诺基亚电池设计的品牌中,近期则以新贵艾诺比较抢眼,从首款产品V60到新作V80,都采用了该设计,随机还配送两块电池和充电器,人性化可见一斑。这两款产品之所以推出后广受关注,除了ATJ2097芯片本身性能不俗外,可拆卸电池兼容诺基亚电池设计可谓功不可没。

各有所长寻找最适合的MP3播放供电方案(2)

可拆卸锂电,兼容诺基亚电池

二 可拆卸锂电,专用电池

    可拆卸锂电专用电池指的是锂电池虽然可拆卸,但电池规格只适用于本机,所以通用性不强,也不容易购买,而且价格不透明,消费者很可能为此付出更多额外成本。目前,采用该设计的电池也并不多,大家比较熟悉的有iriver H10,索尼 HD5,创新 Zen Micro等,这些产品一般只标配一块电池,额外购买动辄几百元,不是一般消费者能够承受得起的。

各有所长寻找最适合的MP3播放供电方案(2)

索尼HD5的专用可换式锂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0篇。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