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关注市场发展 新品卡片数码相机大盘点(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8:22 IT168.com

  发扬光大:松下、奥记、宾得

和其他7个品牌相比,松下、奥林巴斯和宾得的卡片DC在2006年的发展可以用“中规中矩”来概括,具体说来各自都有发展,都是沿着原来的特色道路前进,把本身的优势更加发扬光大。

松下2006版新品卡片DC:松下FX01

关注市场发展新品卡片数码相机大盘点(7)

松下 FX01

和原来的FX9相比,松下FX01的改进有两点,一是是光学变焦能力由3倍改进到3.6倍,二是增加了28mm广角拍摄能力。

可以说,加入28mm广角是松下FX系列卡片DC的一大进步,但是当前具备28mm广角拍摄能力的产品并不少,理光R系列、三星L55W(资料 评价 图片)等都拥有28mm广角,和这些产品相比的话,松下FX01的价格并不占优势,最能体现竞争力的,依旧是传统的MEGA OIS光学防抖功能。

既然可以在LX1身上实现全手动曝光功能,那么在FX系列产品上加一点手动功能应该不是太困难,如果将来能够看到带手动曝光功能的松下FX系列产品出现,那将是整个卡片DC领域的幸事,不过这似乎有些遥远,毕竟,松下LZ系列家用DC发展到LZ5这一代都还只是纯傻瓜机,为什么要如此吝啬手动曝光功能的普及呢?松下实在有点让人难以捉摸。

奥林巴斯2006版新品卡片DC:奥林巴斯μ700(资料 评价 图片)、奥林巴斯μ720SW、奥林巴斯μ810(资料 评价 图片)

关注市场发展新品卡片数码相机大盘点(7)

奥林巴斯 μ720SW

奥林巴斯在2006年一口气推出3款μ系列新品,但是IR系列却始终无人前来接班。这倒容易理解,μ系列时尚DC本来就是奥林巴斯DC的支柱产业,为什么不集中精力把传统优势加以充分利用呢?

μ系列产品的一大特色就是全天候生活防水机身,μ720SW只是这个特色做得更鲜明一些,加入3米潜水拍摄和1.5米抗震功能。同样,μ系列在μ800的时代就已经达到了800万像素,如今μ810就把机身设计得更加轻薄,外加高感光度防抖和模糊图片修复功能。可以说,奥林巴斯μ系列产品的特色自μ720SW和μ810之后更加丰富,传统优势也进一步地发扬光大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