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Digital M的前奏!莱卡数码镜头下月出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7:00 天极yesky
作者:灰羽

  日前,世界光学巨匠莱卡照相机公司对外宣布,该公司将在今年7月1日之后开始供应搭载了数字式信息识别码技术的镜头。据悉,这种镜头主要针对莱卡未来的数码化M型照相机,而它们同时也可以适用于莱卡当前的M系列胶片照相机(1954之后生产的所有经典型号都将获得支持,不过在非数码相机上,数字化技术将不产生任何作用)。

DigitalM的前奏!莱卡数码镜头下月出货

  实际上,这些数字化镜头全部都是从1963之后生产的现役镜头改造而来,而如果你不愿重新购置这些数码镜头的话,那么莱卡公司还将提供原厂改装服务,而这项服务在欧洲的费用大约要95欧元。另外,值得说明的是,现役的LEICA APO-TELYT-M 135mm f/3.4镜头由于结构不适合数码版莱卡M照相机,因此并不提供其数码版,也不会提供改装服务。

DigitalM的前奏!莱卡数码镜头下月出货

关于数字式信息识别码技术:数码版镜头上的数字化识别码采用6bit编制,其中白色代表地址寄存器编码,而黑色则代表特定镜头型号。安装上这种镜头的数码化莱卡M型照相机可根据这组编码确定镜头型号,并以次对影像进行真对性优化。同时,在影像的Exif信息中也将能够详细表明所用镜头型号。当然,未来的Digital Lieca M也可以安装未经数码化的镜头,但这样的话,相机将不会针对镜头进行任何的优化工作。

DigitalM的前奏!莱卡数码镜头下月出货  

DigitalM的前奏!莱卡数码镜头下月出货

DigitalM的前奏!莱卡数码镜头下月出货

不同版本的Digital M(非官方产品图)

编者按:相信大家都记得莱卡公司在去年就曾透露消息,表示将在2006年下半年推出数码版莱卡M型照相机——Digital Leica M,而在今年连续的几大摄影展上,我们并未看到任何关于它的消息。眼看2006年上半年就这样过去,莱卡终于有所动作。看来经典的旁轴相机就要再次获得新生了,只是不知道莱卡迷们对此有何看法,毕竟莱卡M实在是太经典了,以至于它的任何一次改动几乎都伴随着巨大的争议。

下一篇:完整的系统!索尼α系列20款配件大曝光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