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与电脑无关 点评三款经典DVD数码摄像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0:00 天极yesky

  所谓“科技以人为本”,就是说科学技术发展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人类的进步、舒适和更加便捷,而现在,DVD数码摄像机的大行其道似乎也正在数码领域内证明了这一点。以往不论是磁带式还是存储卡式的数码摄像机,都需要先存储到中介物质(正常状况下是电脑),才可以转录成为可以在DVD机上直接播放的碟片。而DVD摄像机完全省掉了这一步骤,而且还可以在摄像机上轻松编辑,随拍随编,随拍随刻。正是因为如此,它也越来越多的被人们所关注,很多业内人士认为DVD摄像机在一定范围内扩大了数码摄像机的使用范围,而以DVD为存储介质的形式也像DC可直接打印照片的功能一样,将成为最实用的部分。

  从2005年开始,DVD摄像机厂商不断推出经典之作满足消费者的需要,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这扩大“数码时代”涵义的众多宠儿吧。

索尼DCR-DVD905E

  作为实力雄厚的数码厂商,索尼的产品一向是每个新领域中的佼佼者,并且不断推陈出新,超越自身。在介入DVD数码摄像机一年之后,索尼推出了自己的人气天王,号称目前最强DVD摄像机——索尼DCR-DVD905E。

与电脑无关点评三款经典DVD数码摄像机

索尼DCR-DVD905E

  技术含量一向是索尼称雄的杀手锏,D905E也不例外,配备了索尼自主开发的新技术“ClearVid CMOS Sensor”+ 增强型影像处理器,除了可拍摄300万像素的动态影像之外,还可拍摄高质量的400万像素静态照片,是一款优质DC+DV组合。D905E的超豪华阵容还包括一块巨大的3.5英寸超级晶彩屏,这是3.5英寸品目并首次在DVD摄像机上应用,色彩表现能力和清晰度都有了较高的提高,像素高达21.1万像素,色域也超过了65%,对比度更达到普通混合型液晶屏的1.6倍。

与电脑无关点评三款经典DVD数码摄像机

索尼DCR-DVD905E

  出色的成像配置只能保证影像的一方面,高音质也是一款DV必不可少的功能保证,D905E在这方面也毫不逊色,配备了杜比数字5.1声道环绕声录制,内置4声道麦克风,能直接录制5.1声道音频DVD视频,实现影音双重豪华享受。

  这样的精彩之作,自然价格不菲,上市初期一度达到9000元左右,成为中高端DV的价格顶峰,让喜欢它的消费者望“机”生叹。不过据近期传出的新消息称,这款机王的价格突然下调了将近500元,已经创造了一个新的奇迹,喜欢的消费者可要抓紧机会喽。

三星DC165Wi

  小时候总是受到唯物主义教育: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但是科学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产品的缺陷越来越少,小编也不得不对这句话产生了怀疑,因为物美、质优、价廉的产品真的是层出不穷, 三星DC165Wi就是DVD数码摄像机中不可多得的精品之一。

与电脑无关点评三款经典DVD数码摄像机

三星DC165Wi

  在各大知名厂商中,三星是比较晚才加入到DVD数码摄像机这一领域中来的,但是在“旁观者清”的一年多中,三星对这一新产品加入了自己独特的理解,DC16x家用系列一经推出,就以功能全面、操作便捷和高性价比的特点成为了消费者的关注热点。特别是DC165Wi,更是性价比卓越,它具备2.7英寸、23万超高像素的宽屏LCD,可以更准确的反映色彩和场景,独特的16:9的屏幕比例可以将一般DV镜头两边顾及不到的景物一起收纳进来,使得在宽屏电视中直接播出的效果惊人。另一个高性价比之处在于:DC165Wi和年初上市的普通介质DV系列一样具备了33倍超大光学变焦,加上配备的数码影像稳定器和平衡装置,在距离拉远的时候也能保持DV拍摄的稳定性,完全是成熟的配置水平,这也许就是三星沉静一年为消费者的等待所做出的回报吧。

与电脑无关点评三款经典DVD数码摄像机

三星DC165Wi

  其他方面,三星DC165Wi配备了四合一插槽,既可以把拍摄的照片存储在光盘上,也可以存储在记忆卡上,使DVD介质可以完全听从使用者的选择,也能节约成本。还首次兼容DVD+R双层碟片模式,容量达到了普通DVD刻录光盘2倍。这样的一款产品,如果还同时具备中低端DV的价格,还不到5000元,那是不是真的能让你更动心了呢?

佳能DC10

  要说起2005年最风光的DVD数码摄像机,莫过于佳能DC10了,没有选择新品DC40而是选择这款上市一年之久老型号的原因也是源于它依旧不俗的销售成绩和在造型、操作上均为上佳的配置设计以及在DVD数码摄像机领域的先期贡献。

与电脑无关点评三款经典DVD数码摄像机

佳能DC10

  佳能DC10采用2.5英寸12.3万防闪射涂层液晶显示屏,取景器为0.33英寸11.3万像素LCD。传感器采用1/4英寸133万像素补色滤镜CCD,动态有效像素为69万象素,静态有效像素123万。镜头方面,DC10使用佳能10倍光学变焦镜头(光圈F1.8-2.8),并且配备了手动镜头保护盖,和ND滤镜。佳能DC10最精彩的设计是在操作界面上,功能选项键,图像的播放、快进、回放等按键全都一目了然,方便操作。而镜头的变焦则由一个横向拨柄控制,简便迅速。其他功能上来说,DC10静态照片拍摄功能也同样表现出色,在这一中端价位上来说也属中上之选。

与电脑无关点评三款经典DVD数码摄像机

佳能DC10

  当然,时隔一年,这款机器显的略有不足,但是凭借其优秀的品质和消费者的推崇,还是足以称的上一款经典之作。佳能的新品DC40实际上也是DC10的升级版本,在各个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也不失为一款优秀产品,值得关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0篇。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