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索尼发布首款α数码单反相机α10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6:52 新浪科技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索尼发布首款a数码单反相机a-100,21款镜头和40余款配件同时发布,共同构建无限可能的a影像世界

2006年6月8日,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嘉里中心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向中国市场推出第一款数码反相机索尼α100(资料 评价 图片)。它所持有的千万像素高分辨率CCD影像传感器和全新的Bionz影像处理器能使a-100在轻巧、紧凑机身上实现生动、逼真和低噪
点的数码影像。同时发布的还有21款a数码单反相机专用镜头和包括闪光灯在内的40余款配件。强大的a阵容旨在为摄影爱好者、器材发烧友、专业摄影师和原有的1600万柯尼卡美能达a卡口镜头用户提供一整套完整、专业的数码单反系统解决方案。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数码影像产品市场部高级经理蔡明先生在发布会上表示:“索尼在数码影像领域是一个领导者,向全世界用户提供一系列的

数码相机,满足消费者的各种需求。今天,索尼的数码影像技术优势和设计力量第一次被运用到数码单反产品上。第一款相机a-100完美的体现了索尼在这方面的实力。”

千万像素CCD影像传感器+全新研发Bionz影像处理器 创造完美画质

索尼a数码单反相机a-100采用了索尼独立开发的高分辨率、高感应度和低噪点的1020万有效像素CCD影像传感器。该款APS-C画幅的影像传感器尺寸为23.6×15.8mm,能够输出最大分辨率为3880×2600像素的图像,再现场景丰富的细节和色彩层次、逼真质感。

针对千万像素影像传感器采集的庞大信息数据,索尼专门开发出一款功能强大的Bionz影像处理器。它采用更先进的运算方式,运算速度是以往同类处理器的10倍,读写速度也达到了以往同类处理器的2倍,使a-100具有更快的响应速度,更准确的色彩还原和白平衡,为用户提供一个持续、完整的创作过程。

此外,Bionz影像处理器还带来了全新的D-R优化器。它能自动分辨被摄主体,进行局部亮度调节,从而避免局部的曝光过度和曝光不足,并保留亮部和暗部细节。

机身CCD防抖+CCD除尘 领先业内的先进技术

a-100所具备的机身防抖功能通过CCD移动补偿抖动造成的画面模糊。这一索尼独有的防抖系统可以令安全快门速度降低3至3.5档,并能应用于所有a镜头,从而使每一支镜头均可拍摄出稳定清晰的影像,捕捉精彩画面更加轻松。

同时,该款产品还具备实用的CCD除尘技术。数码单反相机由于可更换镜头,容易使CCD暴露在空气中而沾染灰尘,而索尼a-100不仅在CCD表面涂有抗静电膜,而且采用了CCD除尘技术,在关机时或除尘模式下通过CCD的高频振动最大限度除去吸附在上面的灰尘,有效的保护了CCD影像传感器。

专业操作模式 可靠易用性能

索尼a-100提供了实用的眼启动对焦功能,能够实现更快捷的对焦过程。通过光学取景器下方的感应器,在眼睛靠近取景器的同时相机就开始对焦,不会错过任何精彩的拍摄瞬间。

a-100所持的高达23万像素、2.5英寸的超级晶彩屏不但在回放相片时显示效果明亮清晰、色彩艳丽;在拍摄时,简单易懂的模式拨盘能配合该

液晶屏显示白平衡、曝光值等拍摄数据,还可自动判断相机水平状态,调整显示方向。这些功能性设计使刚接触数码单反相机的用户也可以在短时间内轻松上手。

该款相机支持程序自动、光圈优先、快门优先和手动曝光等多种模式,采用9点智能对焦系统,提供-2EV到+2EV的曝光补偿,支持自定义白平衡和色温调节,感光度范围为ISO100-1600,并支持RAW专业格式影像文件存储。

此外,a-100还支持CF typeI和typeII型存储卡,并附赠了一个支持MS Duo和MS Pro Duo记忆棒的转换器。由于使用了DDR-SDRAM高速缓存,索尼a-100可以以每秒3张的速度拍摄6张RAW格式、3张RAW+JEPG格式或无限张JEPG格式(仅限于采用高速CF卡时)相片。

当然,数码单反相机的续航能力也极其重要。由于采用了更省电的Bionz影像处理器和大容量的NP-FM55H智慧型锂电池,索尼a-100一次充电后可以实现拍摄多达750张的续航能力(CIPA标准)。

21款镜头+40余款配件 空前强大阵容构建a系统

除本次发布的重头产品a-100以外,索尼还为a系统提供了阵容空前强大的镜头和配件支持。包括21款镜头和40余款配件在内的这些产品会为未来索尼的a数码单反用户创造一个全新的、无限可能的数码影像世界。

本次发布会上发布的21款a系统单反镜头包括3.5-5.6/18-70mm、3.5-6.3/18-200mm、4.5-5.6/75-300mm、3.5-4.5/24-105mm、4.5-5.6/11-18mm、2.8/16mm、2.8/20mm、2.8/28mm、1.4/35mm、2.8/50mm微距、2.8/100mm微距、2.8/135mm STF、8/500mm折反镜等13款索尼镜头;3款面向专业市场的索尼G镜头:2.8/70-200mm G、2.8/300mm G和1.4/35mm G;另外还有德国著名的镜头制造商卡尔·蔡司和索尼合作开发出的3款全新T*高档自动对焦镜头:3.5-4.5/16-80mm、1.4/85mm和1.8/135mm。尤其值得一提的是,1.4/85mm镜头被业内人士冠以“人像王”的美名。除此之外,索尼还推出两款增距镜头产品,分别为1.4倍的14 TC和2.0倍的20TC。

索尼在本次发布会上推出的a系统配件还包括闪光灯、电池、相机背带等40余款产品,主要有HVL-F36AM、HVL-F56AM型闪光灯,HVL-RLAM型环形灯、HVL-MT24AM型微距专用环型闪光灯,以及型号为LCS-AMA、LCS-AMSC30的专业相机包和型号为STP-SH1AM、STP-SS1AM的专业相机背带等。

索尼a开启数码影像新时代 

索尼a-100及a数码单反系统镜头、配件的发布标志着索尼数码影像产品已经覆盖到大众消费类和专业类各个领域,也进一步确立索尼在数码影像市场的领导地位。

索尼a-100将于2006年7月在中国市场正式销售,分别包括单机身包装、索尼a-100和3.5-5.6/18-70mm镜头套装以及索尼a-100和3.5-5.6/18-70mm、4.5-5.6/75-300mm双镜头套装。其它镜头产品、闪光灯等相关配件也会在一年之内陆续上市。

旨在打造无限可能的影像世界的索尼数码单反a系统更会根据市场的需求和消费者的实际使用需要,不断开发出技术含量更高、使用更便捷、稳定的机身、镜头和配件产品,让我们共同期待未来a影像世界所带来的惊喜。

详情请登陆索尼官方网站查询 http://www.sony.com.cn/dslr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篇。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