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用金星MP4,感受2006世界杯视觉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1:47 走进中关村

    至今也忘不了大学里的那场世界杯,几个宿舍的人挤在一起,围着一台电视机度过漫漫长夜,然后让后半夜的欢呼声把一整栋楼的沉睡者全部惊醒。工作以后,再为世界杯守夜是不可能了,然而那些只善于大呼小叫的报纸又怎能解渴呢?在沉闷和忍耐中,2002年的世界杯就那样过去了。

■2006年,世界杯有另一种“直播”方式

    今年世界杯的绿茵战火会在德国燃起,对于中国人来说,照旧在地球的那一面。想领略直播的快感,就得半夜爬起来打开电视,这对于那些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来说显然是过于奢侈的事情。于是,具有定时录像功能的MP4就出现了,它可以用一根简单的视频线和电视机连起来,只要设定好录制时间,就会忠实的把32场世界杯一场不落的录下来,让你在第二天的上班路上或者一切闲暇时间里慢慢欣赏;当然,你也可以和朋友一起观看。


用金星MP4,感受2006世界杯视觉盛宴

    除却那些价格实在难以平民化的高端产品,提供了定时录像功能的MP4已经寥寥可数;这其中我最中意的还是金星“全能王系列”中一款型号为JXD900的产品,因为除了功能齐全它的性价比实在无可挑剔。

■属于大众的闪存MP4和地球那一面的激情与疯狂

    自从出生的那一刻起,闪存MP4就被深深地打上了平民化烙印,让那些价格离谱的高端微硬盘产品深感威胁。来自国内闪存MP4老大金星数码的“全能王系列”,已经是国内闪存MP4市场的经典之作,对于大众来说他们那种极具杀伤力的性价比实在是让人倍感兴奋。在今年世界杯开赛以前,金星数码就已经为消费者印好了一张内容详细的赛程表,上面打着“全能王”迎接世界杯的口号“定时转录世界杯”,任何一个消费者都可以免费领取一张,作为今年的世界杯收视指南。


用金星MP4,感受2006世界杯视觉盛宴

    JXD900具有3.6寸超大TFT屏,外置双喇叭,以及似乎是专为世界杯设计的定时录像功能,在1G内存卡的基础上能够录5个小时的电视节目;容量高达3300mAh的锂电池,支持影音播放时间长达8小时,能够让你轻松地把一场比赛反复看上几遍。

■定时录像:世界杯留给MP4的一场视觉盛宴

    为了迎接世界杯,市场上所有的MP4品牌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某国际品牌甚至推出了具有DMB功能的MP4,可以在提供DMB服务的地区随时收看比赛。然而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一则是提供了DMB服务的地区太少,二则是DMB配置的MP4价格过高,最后还有一个遗憾是世界杯赛会在深夜举行。比起定时录像功能,DMB对于世界杯来说装饰意义可能要远远大于实际意义。

    基于根深蒂固的平民意识,我还是坚持向喜欢MP4的球迷们推荐闪存MP4,因为它的大众味道能够轻易如融入世界杯这场属于全世界的人类狂欢。“定时转录世界杯”这样一个简单的功能,成就了一场四年一度的视觉盛宴,也带来了一次规模空前的商业机会——下一届世界杯又有什么样的精彩呢?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