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价格相同怎么选 柯达佳能长焦DC大PK(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00:44 PCPOP-电脑时尚
 
    在实际使用中,我们感到S3 IS的速度确实是非常快,从开机、变焦到对焦一气呵成,颇有些数码丹反相机的风范。而柯达V610因为使用了结构比较复杂的潜望式镜头,所以在变焦的速度上是无法与S3 IS相比的,但是对于普通家庭用户来说,也是够用的。
 
价格相同怎么选柯达佳能长焦DC大PK(4)   价格相同怎么选柯达佳能长焦DC大PK(4)
 
 柯达V610样张[1/640秒 / F3.9 / ISO 64],[1/800秒 / F4.9 / ISO 125]
 
价格相同怎么选柯达佳能长焦DC大PK(4)   价格相同怎么选柯达佳能长焦DC大PK(4)
 
 佳能S3 IS样张[1/640秒 / F4.0 / ISO 80],[1/500秒 / F4.9 / ISO 80]
 
    柯达V610的等效焦距为38-380mm,而佳能S3 IS的等效焦距为36-432mm,在广角端与长焦端方面都比V610多那么一点点。但是在实际使用的时候,这一点点完全可以忽略了。就像上面的样张,10倍变焦与12倍变焦几乎是没有差别的。把上面的样片放大以后,我们认为还是S3 IS的好一些,但也非常有限,并没有它与V610的机身重量差距那么大。而V610的画质我们也完全可以接受。
 
价格相同怎么选柯达佳能长焦DC大PK(4)
 
 V610内置蓝牙而S3 IS拥有IS光学防抖功能,各有所长
 
    在其他方面,柯达V610还是一部内制蓝牙功能的数码相机,能够把照片快速传到手机、笔记本电脑等蓝牙设备中,并且使用起来非常方便。而佳能S3 IS则拥有IS放抖和USM超声波马达对焦系统,更适合在暗处拍摄和抓拍。
 
    怎么样?这两款机型你喜欢哪个呢?其实目前在市场上的长焦数码相机还有很多的选择,追求功能与大屏幕的有索尼H5,追求小体积便携的还有松下TZ1。如果有机会,我们也一定会把这几款数码相机做一次横向对比评测,请大家期待吧!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