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外型时尚类数码相机选购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4:3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eNet数码频道原创 tottiwsy
IXUS系列一直都是走时尚路线,但是似乎离主流市场越来越远。IXUS i zoom上市时间比较早,不过开始该机并没有引起注意,毕竟当时卡片机太流行了,谁会关注它呢?该机最大的特点就是外观时尚,它并没有走大众化的轻薄路线,其外形可以用性感来形容,特别是红色,适合赠送给MM,另外在功能上,走的是简约路线,实用第一,而且配备了光学变焦。

i zoom采用了金属材质打造机身,多种的色调搭配使产品看上去非常漂亮。其机身采用了略带磨砂质感的涂层工艺并结合了镜面镀层工艺,而机身正面的佳能商标则采用了金属拉丝工艺,整体而言其做工非常不错,有很强的质感。

外型时尚类数码相机选购指南


i zoom配备了一支佳能2.4倍光学变焦镜头,能提供38-90mm的等效焦距,而最大光圈则为f3.2-5.4。光学镜头的配备使得这款产品更加趋于完美,也更符合潮流,而对于消费者而言,在取景时也更方便。支持9点AiAF人工智能对焦,支持ISO50-400感光度,快门速度为15-1/1600s,最近拍摄距离10cm,略显不足。

作为一款定位于时尚便携的机型,IXUS i zoom 机身精巧,按键布局适合单手操作。在IXUS i系列首次出现的光学变焦镜头使用户取景更加方便。“FUNC/SET”键直拍时充当快门减小了手持的抖动,标配中的白色底座时尚气息浓厚,遥控器新颖而又实用。IXUS i zoom采用变焦镜头之后,依旧保持了IXU i 系列良好的画质,色彩还原准确,画面细腻柔和,尤其是对于细节的表现十分优秀。但是噪点控制略显不足。

由于针对客户群的是时尚一族,因此对于功能方面没有很高的要求。缺点就是微距较弱。当光线不足时,容易产生对焦不准确的现象。开机时间稍长时,机身发热现象突出。IXUS i zoom采用760毫安NB-4L锂电池,官方数据称一次充电可拍摄照片180张左右。电池续航能力还有待加强。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