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超值推荐 上半年各品牌新品旗舰DV导购(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08:56 IT168.com

  三、旗舰DVD,绝对是高配置:佳能DC40

  不可否认,佳能在光学制造领域拥有雄厚的实力。DV领域,佳能也拥有极其深厚的功底。而在DVD摄像机方面,佳能的介入较晚,也没有索尼那般的号召力。不过佳能的努力也进一步将DVD介质摄像机的竞争推向了白热化。

  DC40的外形采用了佳能公司从IXUS数码相机惯用的“连续曲线设计”,在手持舒适度和质感上均得到很好的平衡。紧凑中透露着时尚,这是佳能DVD机器给人最大的感受。和索尼不同,佳能有着自己独道的时尚和精致理念

超值推荐上半年各品牌新品旗舰DV导购(3)

佳能DC40

  和索尼标配一样的是,佳能DC40采用了2.7英寸宽屏TFT液晶,分辨率约12.3万像素,并施加了防眩光和防反光涂层。输入输出接口采用专用的连接线可以实现复合端子、S端子、模拟声音输出。在4:3的电视上播放16:9宽屏模式拍摄的影像时,会保持宽屏的比例并在上下加入黑条。

  性能上,DC40采用1/2.8英寸的总像素429万的CCD,拍摄动画时的有效像素最高为350万像素(4:3)。拍摄照片时的有效像素为400万像素。影像引擎采用佳能自己研制的DIGIC DV芯片,拍摄动画时共有XP、SP和LP三种模式,并且拥有miniSD卡插槽。拍摄照片时最高支持1/720秒的高速快门。

  相比索尼DVD905E的ClearBit CMOS技术和5.1声道录音,以及3.5英寸宽屏液晶来说,佳能DC40可以说没有什么技术优势,只能算是一款各项性能比较均衡的DVD摄像机,缺乏特色竞争力,其实这也是目前佳能DV产品线所面临的问题。不过就佳能DC40以及佳能竭力推广的PHOTODV概念来说,这款旗舰DV还是可圈可点的。最少已经超越索尼的DVD805E的水平,让人不大理解的是,这款DV目前8800元的定价似乎有些过高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