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超值推荐 上半年各品牌新品旗舰DV导购(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08:56 IT168.com

  二、DVD新秀,长焦新机型出炉:松下D158

  和硬盘DV不同的是,DVD机型拥有更便捷的后期编辑便利,同时购买价格也不会太高,至于体积的话,虽然闪存DV拥有更多的这方面优势,不过笔者认为,无论是从容量,还是持续拍摄时间以及后续配件购买价格方面来看。DVD无疑是当前最合适的磁带介质替代首选机型。

如果要提到DVD机型,无疑要提到两个品牌,一个是日立,一个是索尼。前者的优势在于最早进入DVD摄像机制造领域,但销售网络过少和技术支持不强的原因,让它的优势没有更好的发挥。后者就不用多介绍了,DV业界的实力排名第一的品牌,它的优势在于技术支持强,从去年到今年,开发的DVD机器不但机型丰富,而且几乎带动了一个DVD摄像机时代的到来。

超值推荐上半年各品牌新品旗舰DV导购(2)

松下D158

  前年,松下也开发了两款DVD机型,M50和M70,不过并不成功。今年5月,松下推出了低价的D158,让人为止振奋。松下 D158 DVD摄像机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够让用户能够领略非凡的30倍变焦放大效果。该镜头不仅具有家用DVD摄像机中最强的变焦能力,同时还可以实现较低的失真。由于采用的是光学变焦方式,所以无论是拍摄影像还是静像都能够获得精致完美的拍摄效果。

  因为只是采用1/6英寸CCD,我们有理由相信松下在去年的GS38GK基础上改进出了D158。虽然没有太多优势,相比索尼,松下并不支持+RW格式。不过除了30倍长焦以外,价格恐怕是松下的一大优势,虽然比索尼的06新款产品DVD605E价格要高,但无论从镜头配置,还是功能上而言,松下D158光盘摄像机似乎都比同档次的索尼产品性价比要高。

  不买贵的,只买对的,恐怕是我们大多数人当前选择DVD机型的一个标准,毕竟DVD机型带来的后期制造便利才是优势,如果为了配置更高,功能更好的话,实在没有必要花上近5000元买一个低端DVD机型,因为换在普通磁带机型上,已经是中端配置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