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别人疯降我独涨!DC市场一周行情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07:00 天极yesky
作者:灰羽

  本周数码相机市场整体行情有起有伏,尽管总体上看依然趋于下滑,但一些热门机型在进入销售淡季后竟然将价格进行了上调。其中,最令人难以接受的涨价分别来自松下的FX01(从2750元涨到2830元)和索尼的W100(从上市时的2700元涨到3000元)。由于这两部数码相机在家用便携市场可说是非常引人关注的机型,因此近来的连续涨价难免会令很多消费者对其望而却步。

别人疯降我独涨!DC市场一周行情综述

经过两次涨价之后,FX01目前的价格稳定在2830元

  不过,除了两台当红机型以外,本周还是有很多卡片机型也是非常值得一看的。比如宾得刚刚上市不久的T10,这可是一台具有三英寸触控式LCD的卡片DC,虽然其配制没有索尼N1高,但是现在不到2500元的价格真可谓极度的超值。而柯尼卡美能达的经典X1在本周也再次下滑,2000元的800万像素防抖卡片真是打着灯笼也难找啊!

别人疯降我独涨!DC市场一周行情综述

降价200之后,尼康D200的价格依然是高高在上

  其它机型方面,尼康中阶旗舰D200本周大降200元,虽然降幅不少,但对于一款1万多块的机型来说好事显得有些不痛不痒。而松下的防抖长焦新品——FZ7本周也有所下调,相对其3700元的上市价格,当前3430元的售价已经可以进入考虑的范围。另外,富士公司的多款机型在本周均有所下滑,其中像S5600、F11、以及E510这样比较有特色的产品则进入了我们的视线。

  好了,本周数码相机市场的大体情况就介绍到这里,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本周7款最值得关注的机型:

下一篇:蓦然回首阑珊处 相机市场中超值DC淘金

最酷的廉价小长炮!富士S5600

本周价格:2350元

  记得几周之前,我们就在一周行情综述中提到过富士的S5600。当时,这款廉价长焦的售价为3580元,虽然该款机型在本周的降幅只有区区的30元,但是考虑到会关注此机的朋友大多是对性价比严重关注之人士,因此我们认为还是有必要向大家再次介绍一下这款机型的。

别人疯降我独涨!DC市场一周行情综述

  具体性能方面,S5600采用一块1/2.5英寸CCD传感器,有效像素为510万,其最高可以输出分辨率为2592x1944的静态影像。该机使用一支10倍光学变焦镜头,其焦距相当于35mm相机的38-380mm,最大光圈为F3.2-3.5,这个参数与S5500相比基本一致,只不过较短范围有所延长,光圈也变大了一些。另外,与S5500的10cm微距能力相比,S5600的微距能力大幅加强,现在的S5600已经可以在微距模式下实现1cm的最近对焦距离。S5600的感光度范围是ISO80-1600,快门速度为30-1/4000秒。

别人疯降我独涨!DC市场一周行情综述

  S5600的背后是一块1.8英寸LCD显示器,其显示精度为11.5万像素,这与上一代S5500的8.5万像素1.5英寸LCD相比改进不大,同时也是该机与同类机型相比较为薄弱的地方。在短片拍摄能力上,S5600支持640x480/30fps的动态短片拍摄,这与S5500是一样的。而值得注意的是,最高质量的短片拍摄对存储卡的容量要求比较惊人,一张512MB的xD卡只能坚持15分钟左右的拍摄,由于xD卡价格较高,因此无形中增加了用户的开支。在供电方面,S5600依然采用4节AA型电池供电的方式,也在当前看来也是一种发展趋势,毕竟镍氢电池现在的价格不高,而且一般的AA电池最为应急之用也是随处可见。

下一篇:蓦然回首阑珊处 相机市场中超值DC淘金

数码单反中阶霸主!尼康D200

本周价格:13600元(机身)

  也许是受到佳能EOS 30D的压力,尼康D200的价格在本周有所下滑,不过其降幅(200元)相对其1万多的售价则显得有些微不足道。其实,对于D200这个等级的准专业DSLR来说,关注它的潜在用户还是相当多的,而之所以迟迟不肯出手,主要的问题还是在于价格。如果尼康每次降价都能破千,那么相信由降价所带来的销量上涨可能会更多一些。

别人疯降我独涨!DC市场一周行情综述

  D200的成像单元采用了一枚由索尼提供的RGB CCD传感器,大小为23.6x15.8mm,具有1020万有效像素。由于该传感器依然采用尼康DX格式,因此在装配镜头时,用户仍然需要面对镜头转换系数(1.5X)的问题。虽然D200的CCD传感器尺寸没有发生变化,但是它的感光度范围以及噪点抑制能力却大幅提高,凭借这块CCD,我们终于在尼康中低端DSLR上看到了ISO100的选项以及在ISO1600时依然具有一定可用性的输出影像。除了CCD传感器,D200最大的改进还包括对焦系统、快门、取景器、多次曝光、支持手动镜头、以及电力系统等等,它采用的Multi-CAM 1000对焦系统具有11个对焦点,相比D100的五点对焦具有了更大的灵活性,而且这11个对焦点还可以合并成7个对焦区域。

别人疯降我独涨!DC市场一周行情综述

  D200的快门经过了全新的设计,不再使用机械电子混合式设计,而是完全的机械结构,因此它在保持1/8000秒高速快门同时也提供了更高的可靠性和使用寿命。D200采用了铝镁合金框架设计,并在主要结合点进行了密封处理,这大大提高了机身的坚固性以及防尘防水性。该机的尺寸为147x113x74mm,净重为830克,它依然使用CF I/II以及Microdriver作为存储介质,而电池则改为容量更大、职能化程度更高的EN-EL3e。

下一篇:蓦然回首阑珊处 相机市场中超值DC淘金

FZ传奇系列最新作!松下FZ7

本周价格:3430元

  与FZ系列早期机型相比,FZ7在主要性能上的改进虽然比较有限,但是凭借该机优秀的做工、出色的画质、以及超强的短片性能,很多FZ粉丝还是对它宠爱有加。可惜FZ7的价格自上市以来却始终较高(3700元),与索尼H2相差400多元令其一直有些叫好不叫座。然而在本周,这款松下最新的防抖长焦机型终于降价,而且还是一举就跌到了3430元的售价。这个价格与目前佳能S3 IS的3700元售价已经拉开了一定的距离,从而也使其性价比开始突显。

别人疯降我独涨!DC市场一周行情综述

  在具体性能方面,FZ7采用一块1/2.5英寸原色CCD传感器,有效像素为600万,可拍摄最高分辨率为2816x2112的静态影像,且支持16:9、4:3、以及3:2格式的影像输出。该机的镜头同样是来自莱卡的12倍光变镜头,同时搭载O.I.S光学防抖系统,该镜头采用8组11枚镜片结构,其中包含3枚非球面镜片,其焦距相当于35mm相机的36-432mm,最大光圈为F2.8-3.3,最小光圈为F8,微距模式下的最近对焦距离为5cm。在观光度方面FZ7相对于前辈也有所加强,除了常规的ISO80-400选项外,该机还支持ISO800、1600的选项(高感度模式)。快门速度上,FZ7的最慢快门速度可以达到60秒,而最快则可达到1/2000秒。

别人疯降我独涨!DC市场一周行情综述

  FZ7的LCD显示器为2.5英寸,显示精度为11.4万像素。FZ7的短片拍摄能力达到了该系列机型的最高水准,它可以记录848x480/30fps的动态影像(16:9格式),这比当前FZ系列最高端的FZ30还要强。FZ7的身材尺寸112.5x72.2x79 mm,重量是310g(净重)/357g(带电池和存储卡)。该机使用SD卡作为存储介质,电力来源是一颗容量为710毫安的专用锂离子电池,根据CIPA标准,该电池个提供FZ7拍摄320张相片的电力。

下一篇:蓦然回首阑珊处 相机市场中超值DC淘金

高感、画质两不误!富士F11

本周价格:2450元

  F11是富士经典家用机型F10的后继机种,该机相比F10的主要改进在于增加了光圈和快门优先模式、改进了自动对焦性能、并且可以在ISO800下拍摄短片。其中,手动功能的加入对F11的意义最为重大。因为对于这样一部成像优异的产品来说,能够扩展出更为完善的操控特性无疑将会吸引更多对摄影感兴趣的消费者。

别人疯降我独涨!DC市场一周行情综述

  硬件配置方面,富士F11采用了一块1/1.7英寸Super CCD传感器,其有效像素是630万,可以输出最高分辨率为2848x2136的静态影像,同时也支持3:2(3024x2016)格式的影像输出。在短片拍摄能力上,F11可以支持主流的640x480/30fps的视频质量。该机使用一支3倍光学变焦镜头,其焦距相当于35mm相机的36-108mm,最大光圈为F2.8-5.0,微距模式下的最近对焦距离是5cm。

别人疯降我独涨!DC市场一周行情综述

  F11背后搭载的LCD为2.5英寸大小,其显示精度是15.3万像素,这虽然不是同级最高水准,但在实际使用中,它还是具有相当不错的表现。由于采用了富士Super CCD以及最新的降噪机制,F11的感光度范围可达ISO80-1600,而该机的快门速度则在3-1/2000秒之间。富士F11以xD存储卡扩充存储空间,而其电力来源是专用的NP-120型锂离子电池。该机的体积是92x58x27mm,重量为155g,是一款比卡片机大不了多少的便携机型。

下一篇:蓦然回首阑珊处 相机市场中超值DC淘金

超廉价广角手动之选!富士E510

本周价格:1450元

  E510是一部上市已经相当长时间的数码相机,它当初是以佳能A系列机型为假想敌而开发设计,因此在各项特性上都有不俗的表现,比如28mm广角镜头、全手动操控功能、以及2.6cm的微距能力。不过遗憾的是,富士E系列在后来的开发中并没有出现能够比E500和E510更据吸引力的产品,新推出的E550和E900不但丧失了广角镜头,而且在价格上也显得不是那么平易近人了。目前,这款E510离退市已经不远,如果能以1450元的超低售价买到它应该还是比较划算的。

别人疯降我独涨!DC市场一周行情综述

  富士E510采用一块1/2.5英寸CCD传感器,其有效像素为520万,能够输出的最高影像分辨率为2592x1944。作为一款上市已有两年的数码相机,E510的短片能力比较一般,其最高视频质量仅能达到320x240/10fps的水平。该机装备一支具有3.2倍光学变焦能力的镜头,其焦距相当于35mm相机的28-91mm,其最大光圈为F2.9-5.5,微距模式下的最近对焦距离是2.6cm。

别人疯降我独涨!DC市场一周行情综述

  E510的背后是一块2.0英寸LCD显示屏,该屏幕大小虽然不算主流,但其15.4万像素的显示精度还是可以带来较高的显示质量。该机的感光度范围是ISO80-400,快门速度是2-1/2000秒。在存储和供电上,E510采用的存储介质时富士相机惯用的xD存储卡,而其电力则是由2节AA型电池提供。作为一款便携机型,富士E510的体积比较小巧,其三围是101x61x33mm,而重量则为176g。

下一篇:蓦然回首阑珊处 相机市场中超值DC淘金

三英寸触控卡片机!宾得T10

本周价格:2499元

  作为一款2006年最新上市的卡片型DC,宾得T10最大的特色就是搭载了一块三英寸大小的触控式LCD,而这一点使其在很大程度上与索尼的N1形成了正面对抗的情况。虽然在硬件配置上,宾得T10只是一款具有600万像素的机型(索尼N1为800万像素),但是由于它的售价低廉,而且使用成本也要比N1低,因此对N1的威胁绝对是索尼不容忽视的问题。

别人疯降我独涨!DC市场一周行情综述

  与宾得今年发布的几款卡片一样,T10也是采用一块1/2.5英寸CCD传感器,且有像素同样为600万。该机可以输出的最高分辨率为2816×2112,而其动态视频的拍摄质量则可达640×480/30fps的主流标准。宾得T10的镜头具有3倍光学变焦能力,其焦距相当于35mm相机的37.5-112.5mm,而其最大光圈则为F2.7-5.2。该镜头的微距能力一般,其在微距模式下的最近对焦距离只能达到15cm。

别人疯降我独涨!DC市场一周行情综述

  T10背后装备了一块3.0英寸的触控式LCD,其显示精度可达23万像素,显示效果及功能达到了同级最高水准。该机的感光度范围是ISO80-400,快门速度是4-1/2000秒。它使用常见且价格便宜的SD存储卡扩充容量,而电力则来自专用的D-LI8型锂离电池。最为一款具有3英寸LCD的数码相机,宾得T10的体积可说是非常的小巧,其三围尺寸只有95×58.5×19.5mm,而重量也仅为135g。

下一篇:蓦然回首阑珊处 相机市场中超值DC淘金

800W光学防抖卡片!柯美X1

本周价格:2000元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每当我看到柯尼卡美能达的遗作X1就会想起这句话。作为一台拥有800万像素CCD传感器以及柯美招牌式AS防抖功能的卡片式DC,X1如果不是因为柯美的退出,它是肯定不会像现在这样容易令人接近的。本周,这台经典卡片的价格再度探底,相对前段时间的2100元再降100大洋,相信这个售价一定会令你更加的对它垂涎吧?

别人疯降我独涨!DC市场一周行情综述

  X1采用了一块800万像素的1/1.8英寸CCD传感器,在卡片型数码相机中具有最高的像素水平。它采用一支3倍光学变焦的潜望镜式GT镜头,镜头的实际焦距为7.7-23.1mm,相当于传统35mm相机的37-111mm,最大光圈值为f3.5-f3.8,最近微距则为5cm。由于X1采用了不同于CCD防抖的镜组防抖技术,因此其镜头结构颇为复杂,内部共包含了10组12枚镜片。

别人疯降我独涨!DC市场一周行情综述

  值得一提的是,X1机身背面采用了整体式镜面设计,整个背板和LCD显示屏都覆盖了一层高硬度树脂抛光表面,这种设计使得X1的后背浑然一体,整体感觉简洁明快、时尚典雅。X1的2.5英寸LCD显示屏像素不高,只有11.8万像素,因此效果不是非常出众,不过它却具有高亮度背光功能,只需按一下按钮,就可以根据需要调整LCD显示屏的亮度,因此实用性还是很强的。X1使用NP-1充电锂电池进行供电,最多可拍摄150张相片。在存储方面,该机使用SD卡扩充容量。柯美X1的机身尺寸为95×68×20mm,长宽比T系列稍多一些,而在厚度上则与索尼T9相同。

下一篇:蓦然回首阑珊处 相机市场中超值DC淘金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