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尼康发布新版单反相机远程控制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0:5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eNet数码频道原创 tottiwsy
  尼康公司近日宣布,继2003年发售尼康 Capture 4 Camera Control软件之后,正式发布新款远程控制软件Camera Control Pro。该软件能在个人电脑上对尼康数码单镜反相机的许多功能进行简单的遥控,极大程度地改进了操作性能。

  Camera Control Pro与Capture NX(将于2006年夏季发售)在内的尼康最新软件相互兼容,实现了从拍摄到传输到存储的流畅影像处理。

  
尼康发布新版单反相机远程控制软件


  主要功能包括

   取景器功能

  用户能够使用软件查看所拍摄的影像。取景器窗口配置了以下按钮:“Previous image(上一幅影像)”、“Next image(下一幅影像)”、“Show focus area(显示对焦区域)”、“Fit to screen(调整为屏幕大小)”、“100%”、“50%”和“Delete(删除)”按钮。

  改进的用户图形界面

  电脑屏幕上的模拟(相机)LCD显示面板具有与相机取景器相同的显示功能,已对其进行改进以支持最新款相机设备的需要,获得更流畅的操作。无需使用电脑的控制菜单(可以隐藏控制菜单,单独使用模拟 [相机] LCD 显示面板),就可通过您的个人电脑实现对相机的控制。

  可在相机内保存色调补偿曲线

  在包括D2Xs在内的新一代尼康数码单镜反光相机内,可以保存自定义的色调补偿曲线数据,以调整相机性能使之更适合于摄影者的视觉感受,此外在多台相机同时使用时可提高效率。

  与“尼康影像验证软件”兼容

  可以传输和存储影像数据,而不会影响验证功能。

  与WiFi操作兼容

  除了支持 USB 线连接外,Camera Control Pro还与另购的WT-2 和 WT-3型无线传送器兼容。WT-2和WT-3与数码单镜反光相机连接之后,能通过WiFi无线局域网实现远程拍摄和设定。

  实现您对摄影的远程控制

  选择附送的USB或Firewire线缆或另购的WiFi适配器,无论拍摄什么,尼康Camera Control Pro都能使您的影像达到独特效果。设想一下,在运动会上,您将相机放在远处,就可以将选手在终点线上结束赛跑刹那间的景象定格,或者您选取运动场上的某一独特角度,那样就能重现得分瞬间。或者在婚礼时,您可以身处众人视线之外,为抵达婚礼现场的宾客抓拍真实的照片。野生动物摄影师和自然景观摄影师们欣喜于他们可以在鸟巢或断壁附近摆放相机,那样就可以拍摄到千载难逢的照片。产业摄影师可以将相机安全地放置在特定地点,记录下制造过程中的关键环节。执法机关和政府部门现在可以运用相机的定时曝光功能,持续行使监管职能。

  软件将会在2006年夏季上市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