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SONY单反PConline专访:资深摄影师老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11:3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TeddyBear

对于索尼发布全新α系列数码单反,我们有幸采访到太平洋电脑网网友 资深摄影师 老俊。下文中笔者简称Q,老俊简称A:

Q:您觉得索尼α系列数码单反的最大优势在于哪里呢?

A:SONY在电子产品上的研发与制造实力无须质疑。而且,SONY一贯以来的品牌知名度和长期形成的广大的数码产品用户群都是非常大的优势。非常多的普通用户知道SONY,但是或许不知道NIKON,不了解CANON,更是从来没听说过哈苏。


Q:对于本次索尼发布α系列数码单反,您认为其潜在的市场对象将会是哪些人群呢?

A:初次接触DSLR或者是那些使用DC已有一段时间,而且不满足于高端数码DC的摄影爱好者。已经使用了DSLR的用户不会轻易尝试。


Q:您觉得消费者最能接受大致什么价位的新品定价呢?

A:就我个人的感觉来说,SONY一贯的高品质高价一定会延续下去。但是对于CANON NIKON两家目前已经非常低价的入门单反来说,我想SONY的机身或许会定位在6-7000左右。但是就消费者来说,我想4000-5000的价位是比较能容易接受的。再贵的话,不如直接使用CANON与NIKON的中端机器了,毕竟CANON与NIKON拥有广大而且优秀的光学镜头组。


Q:您觉得索尼发布α系列数码单反,会对一直以来佳能

尼康主导市场的局面带来多大的冲击呢?

A:暂时性的冲击应该不会太大,因为就我个人感觉,α系列数码单反吸引的只是SONY的忠实用户与一些想能比高端DC拥有更多功能,拍出更漂亮照片的初级用户。以后的路,就要看SONY是不是能找准定位而且做出更好的产品,镜头组也是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毕竟专业市场里,CANON与NIKON的专业形象是不会被马上撼动的。老用户因为镜头卡口的原因,不会轻易换装备。


Q:您觉得索尼在日后会推出时尚型数码单反(如超轻薄)产品的可能型大么?

A:既然是单反,那就意味着可更换各种类型的镜头,单反其中一个优势也在于此。那么,用户会在意机身的超轻薄吗?我们都知道,过于轻薄的产品,在手感与稳定性上都不会有太好的表现。我想SONY不会这样做的,超轻薄的机器由DC市场的卡片机去打天下吧。时尚型则很有可能,SONY一直都是给年轻人在做东西,时尚感这方面做的很好,敢于尝鲜,希望能有一些个性化的产品出现。


Q:您觉得索尼的α系列数码单反的市场价值更大,还是历史价值更大呢?

A:呵呵,这个嘛,很难说。就目前来讲,我觉得也不存在太多的历史价值,因为这并不是一个新更强的系统,只是一个品牌接替另外一个品牌的赛跑。我最想看看的,是SONY到底能做出什么样的镜头组。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