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世界杯狂潮:看球专用数码相机选购指南(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10:57 eNet硅谷动力

理光R4(资料 评价 图片)

    在今年上市的众多长焦产品中,理光的R4在

性价比表现上可谓突出。虽然该机镜头的变焦倍数在目前的同类机型中并不是最高的,但是其7倍光学变焦镜头不但涵盖了28mm广角,而且最高还可以达到200mm焦段的望远视野,实用性超强。而就这一点来说,目前便携型数码相机中还没有哪款产品能够与R4一较高下。

  R4与R3采用大小相同的1/2.5英寸CCD传感器,不过有效像素由原来的510万提高到了600万,最高可以输出分辨率为2816x2112的静态影像。虽然像素有所提成,不过遗憾的是,R4的短片拍摄能力依然停留在320x240/30fps的水平。搭载了一支7.1倍光学变焦镜头,焦距相当于35mm相机的28-200mm,最大光圈为F3.3-4.8,同时具有1cm微距能力。R4的感光度范围是ISO64-800,快门速度为8-1/2000秒,这两点在同类机型中是无可比拟的。

世界杯狂潮:看球专用数码相机选购指南(6)

理光R4

  理光R4还具有第二代高速影像平滑引擎, 提供更好的成像素质。内置闪光灯,无限制带声音短片拍摄。而且从开机到准备拍摄只需1秒, 变焦全程约需1.5秒。高速连拍 2.5 f/s,以500万像素计算可连拍7张从第8张开始1.6 f/s, 至储存卡满。

  理光R4的背后是一块2.5英寸LCD显示屏,该屏幕虽然在尺寸上与前作相同,不过其显示精度已由原来的11.4万像素提高到了15万像素。在存储方面,R4所采用的存储介质为SD卡,并且在机身内提供了26MB内存。而在供电方面,该机采用专用的锂离子电池工作,据官方资料,其在满电量情况下可拍摄大约350张相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篇。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