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风云又起 近期数码相机市场行情大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01:25 IT.COM.CN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夏天终于来了,而本周国内数码相机市场就想夏天这闷热的天气一样。由于五一黄金周的缘故,各大城市的数码相机市场早已经在本月初就消化完了消费者的购物热情,加上近期没有公共假期,学生们要迎接考试,所以在近两周国内市场还将进一步维持目前这种状态,预计下一个热销期要等到高考结束之后。

  品牌方面,一线品牌像佳能、尼康、索尼已经基本完成了新品上市的任务,只有索尼还有一款长焦机王H5尚未露面,而二线品牌,本周有几款新品上市,还是值得我们关注的。最近几周,一直都在说降价,其实久款机型的降价背后就是停产、退市,这对于那些手头并不宽裕的消费者,但又想购买一款性价比很高的数码相机的消费者来说,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像柯达的Z系列、佳能的A系列、尼康的S系列老款机型都是值得推荐。

  市场策略突变 尼康变相给水货提供保修

风云又起近期数码相机市场行情大盘点
 
尼康变相给水货提供保修

  本周二,尼康映像仪器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广州售后服务中心正式开始营业,与此同时,原尼康香港有限公司授权的广州康穗照相机维修中心也于2006年5月22日停止营业,其业务由尼康映像仪器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广州售后服务中心接管。一次简单的交接,但意义深远。

风云又起近期数码相机市场行情大盘点
 
尼康变相给水货提供保修

  在去年11月尼康D200(资料 评价 图片)广州发布会上,尼康方面就曾承诺将在售后服务特别是保修上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完善的服务。这次看似简单的维修站交接,如果捅破了窗户纸,实际上就是将消费者购买的所谓港版尼康数码相机合法化,日后,只要你拥合法的购买凭证,就可以在国内享受到同行货一样的售后服务。

  其实在众多数码相机品牌中,尼康在国内市场受水货冲击是最严重的,由于价格上的差异,加上管理上的不规范,最严重的时候,市场上水货甚至比行货要多,虽然去年年底,尼康映像仪器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建立了一系列的监管机制,但效果并不明显。此次联合保修,在短时间内会对大陆行货带来一定的冲击,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行货的价格肯定会在年内有所调整,特别是在高端数码单反机型,所以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对市场的良性竞争还是有利的。

  当然,大家别高兴的太早了,首先此次联保调整不包括在其它国家所销售的尼康数码相机,比如日本;其次是申请联保服务的手续非常繁琐,需要出示香港购买凭证等一系列手续;另外,国内经销商有可能利用这一保修条款的漏洞,近期大肆从南方购入港版尼康相机,但这些机型未必都能够参加联保服务,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长的心眼。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