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炬力2097新玩法!APE无损格式全新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2:44 走进中关村

  【走进中关村消息 记者:老八】 以前,音乐发烧友们不愿意使用MP3播放器,是因为觉得MP3是一种有损的音频压缩格式,在音质上无法满足发烧友们的需求。但是现在好了,音乐发烧友也一样可以在MP3上得到满足感。为什么呢?因为炬力2097解决了这一难题,炬力2097现推出全新版本,支持APE格式(APE格式是一种无损压缩的音频格式,效果可以和CD格式相媲美),同时2097也是目前市场上唯一一款可以支持APE格式的芯片。

  那什么是APE呢?下面我们来看看一些网上关于APE的解释:“APE是目前流行的数字音乐文件格式之一。与MP3这类有损压缩方式不同的是,APE是一种无损压缩技术,也就是说当你从音频CD上读取的音频数据文件压缩成APE格式后,你还可以再将APE格式的文件还原,而还原后的音频文件与压缩前的一模一样,没有任何损失,而APE的文件大小大概为CD的一半。”

  就此事,我们采访了台电数码事业部产品经理颜志袤先生。颜经理介绍,他们正在开发支持APE的固件,这意味着台电的消费者只要更新固件,就能享受到APE带来的无损数字音乐。
 
  据悉,许多采用炬力2097芯片的MP3厂商正在紧锣密鼓的制作支持APE格式的升级固件,相信不久之后,炬力2097将会面临一次大的升级。

  炬力2097此次突破性地推出了支持APE音乐格式方案,不但从音质上根本提升MP3

播放器一直以来诟病,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完美音乐享受,而且是MP3播放器发展历史上一次伟大创新和划时代革命!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