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不到3000 索尼低价入门家用DV升级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7:2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Felix

  如果各位对索尼的数码摄像机有所了解的话,就会知道之前索尼也已经有一款不到3000元的超低价家用摄像机HC21E,但随着它的下市之后,索尼DV在低端市场就似乎显得比较空荡了。趁着今年发布采用新型储存介质(如DVD、硬盘等)的中高端数码摄录一体机的同时,索尼也发布了一款HC26E来填补HC21E留下的空缺;虽然高端产品是代表着该品牌的最先进技术和最时尚外观设计,但是作为占有大部分销量的低端产品也是不可忽视的,相信这也是索尼不愿放弃这部分市场的最主要原因。

  索尼HC26E相对于前代HC21E的最大改进就是将原来的黑白取景器升级为彩色取景器,另外就是体形尺寸上也有一定的改变,其他方面则基本仍然保持前代的水平:80万像素、卡尔蔡司Vario-Tessar 20倍光学变焦镜头、800倍数码变焦、2.5英寸12.3万像素触摸屏、使用Mini DV磁带作存储介质等。

  索尼HC26E采用与以往HC系列不一样的外观设计,增加了机身宽度和降低了高度,这个改进有助于提升把握的手感和舒适度。机身采用传统银灰色塑料外壳,整体做工中规中矩,镜头附近采用了电镀处理,机身一侧磁带仓手握部分为工程塑料,能有效地防滑、防刮花。

不到3000索尼低价入门家用DV升级登场
左侧面

  HC26E使用了索尼惯用的尔蔡司Vario-Tessar镜头,具有20倍光学变焦、800倍数码变焦能力,镜头焦距为f=2.3~46mm,相当于传统35mm胶片相机焦距f=44~880mm,光圈范围F1.8-F3.1。电子成像系统方面HC26E依旧与HC21E相同,采用1/6英寸80万像素的CCD感光元件,动态拍摄有效像素为40万;此外该机还具有电子防抖技术,利用回转感应器可消除拍摄中不必要的画面抖动,弥补普通用户拍摄技术上的缺陷,获得更加清晰的影像。

不到3000索尼低价入门家用DV升级登场
从机身顶部可以看到大部分的操作按键

  HC26E的按钮主要分布在机身右手握着的一侧,其余两组按钮则在液晶显示屏及其上方,分布较合理、可以很好地实现单手操作、也很容易上手,适合入门级用户使用。

不到3000索尼低价入门家用DV升级登场
磁带仓采用顶部开盖方式,方便用户更换磁带

不到3000索尼低价入门家用DV升级登场
可旋转2.5英寸触摸式液晶屏

  HC26E配备了2.5英寸、约12.3万像素的轻触式液晶屏,用户只需轻点液晶屏就能操作摄像机的功能设置,屏幕还可以实现270度的旋转功能,方便进行低角度拍摄及自拍等使用。

不到3000索尼低价入门家用DV升级登场
背部

  HC26E还提供了人像、海滩、滑雪运动、风景、聚光灯、日落及月夜等多种拍摄模式,迎合用户在不同的环境下的拍摄需求。HC26E的USB接口、IEEE1394火线接口、音频/视频输出接口都集中在机身前端,电源接口位于电池右下部;标配的NP-FP30充满电后在开启液晶屏状态下实际使用时间约为60分钟。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什么看法和疑问,或者需要哪方面的行情信息,请给Felix来信,或者进入太平洋-深圳站论坛发贴,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您回复。

  [参考价格]:索尼 DCR-HC26E 2983元(2006年5月25日)
  [咨询电话]:0755-83682251 83682664 61362190
  [销售地址]:赛格3F06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