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尼康D200绝配 Lexar LockTight试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4:1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eNet硅谷动力
  近日已经屡获殊荣的尼康D200数码单反相机又被日本照相机媒体俱乐部评选为“2006年度照相机评选大奖”,成为当之无愧的中端数码单反相机之王,而且类似这样的“加冕”还将在世界各地的评选中继续。作为存储卡品牌的领导厂商,雷克沙公司一直与尼康公司开展着产品方面的合作,随着尼康旗舰D2X、D2Hs之后,最新的D200数码单反相机也开始全面支持Lexar具有“LockTight”数码影像保护技术的专业CF卡!

尼康D200绝配LexarLockTight试用


尼康D200绝配LexarLockTight试用


  在2006年4月举办的“TIPA Awards 2006”评选中,Lexar(雷克沙)“LockTight System”专业CF卡凭借“建立安全存储的全新标准”得到了来自欧洲各国的30家顶级摄影杂志编辑的一致认可,荣获TIPA 颁发的“IMAGING STORAGE MEDIA”最佳图像存储媒体大奖,因此它也成了媒体和摄影爱好者除了相机外关注的焦点!  

  评选委员在获奖陈述中这样写道:“尼康D200数码单反相机在价格、性能、成像表现、可操作性以及耐久性上都让人满意,它的大部分设计都受到了肯定。此外,搭配Lexar(雷克沙)具有‘LockTight’系统的专业存储卡后更让它的功能如虎添翼,逐渐向着更广泛的应用领域渗透!”

尼康D200绝配LexarLockTight试用


  雷克沙专业产品市场部经理John Omvik也补充说:“数码相片保存的安全性等相关功能对执法机关、保险业、医疗行业和政府机关已经越来越重要。Lexar(雷克沙)‘LockTight’专业存储卡是目前唯一为这一市场提供数码影像安全技术的提供商。随着这项安全技术导入尼康D200数码单反相机以后,对于安全性有特殊要求的摄影师和摄影团体来说,已经有三部价格、功能、档次都不相同的尼康相机可以选择,而这一技术正逐渐被全世界广大的具有出色安全意识的摄影师所接受!”

  为了让读者充分了解D200数码单反相机和Lexar(雷克沙)‘LockTight’专业存储卡二者相搭配所发挥的功能,我们进行了简单的试用!在使用前我们首先明确一个概念——‘LockTight’系统,该系统并不只是独立的存储卡本身,而是由4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Lexar具有“LockTight”技术的专业CF卡本身;第二部分是支持该技术的雷克沙专业读卡器;第三部分是照相机(指尼康D2X、D2Hs、D200数码单反相机);最后一部分指的是‘LockTight’软件程序。

尼康D200绝配LexarLockTight试用


  在使用时,首先要在计算机上安装一个‘LockTight’专用软件,就可以通过用户名和密码访问储存卡上的数据。软件的界面非常简明,操作起来相当方便。

尼康D200绝配LexarLockTight试用

将Lexar(雷克沙)‘LockTight’专业CF卡插入专业读卡器

尼康D200绝配LexarLockTight试用

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并在下方加注对相机的描述

尼康D200绝配LexarLockTight试用


  Lexar(雷克沙)‘LockTight’专业CF卡具有160位SHA-1(Secure Hash Algorithm)加密算法,SHA-1是被NIST(国家标准技术局)批准的标准,是目前最有效、应用最为广泛的存储卡安全解决方案。‘LockTight’软件能够随机为卡生成唯一的相机密码并将其与相机绑定,接下来就出现了如同资源管理器一样的用户界面,可以随意的在存储卡与计算机间进行复制、粘贴等操作。

尼康D200绝配LexarLockTight试用


  存储卡被加密后,除了当时用于加密的D200相机之外,其他相机将无法访问。为了试验它的加密特性,我们还把与D200绑定后的‘LockTight’CF插入佳能的EOS-1Ds Mark II中,液晶屏幕上出现了“无法格式化存储卡”的提示。如果没有正确的用户名和密码,计算机也将无法访问加密后的存储卡。从而为用户提供一种安全的数码影像保护方案,有效地防止了数据的非法入侵和意外丢失。

尼康D200绝配LexarLockTight试用


  “使用‘LockTight’存储卡,警务人员可以容易且有效的保存犯罪现场的完整照片。”David Spraggs(Police Magazine的编辑)对‘LockTight’卡回顾说:“它帮助执法者高效率的完成他们的任务。除了原始加密者外,任何电脑和照相机是无法在LockTight卡上读写数据的!”

  除了出色的安全功能外,Lexar LockTight专业CF卡还为D200数码单反相机提供了专业水准的性能,其持续写入速率可以达到80X,足以支持D200相机5张/秒的连拍功能,而无须等待数据写入的延迟。应付婚礼、体育赛事甚至是犯罪现场,不会遗漏任何一张重要意义的照片!

  尼康市场部总经理Kazuyuki Kazami说:“D200数码单反相机支持的‘LockTight’技术将对全世界的专业摄影人士极具吸引力。‘LockTight’存储卡具有很高的安全性,对于那些携带了敏感图像或者秘密素材,并希望能通过有效途径保护他们的图片不被非授权用户读取的摄影师们来说,是一款非常有价值的工具、是一个理想的选择,可以广泛应用于取证拍照、保险、科学研究、军事、医疗、执法以及媒体新闻等等。”

  存储卡的用处不仅仅为数码相机提供存储功能,‘LockTight’专业存储卡的推出证明了这点,它在存储的安全方面独到的特色受到了众多摄影师的好评,作为一款面向专业级相机、特殊应用领域的产品,为存储安全建立了新的标准。目前该项技术获得了业界高度关注,相信不久的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相机厂商支持这个安全存储标准,前景一片乐观!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