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延续高性价比 OVC金属入耳式耳塞T11试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2:2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X-crew

 

  OVC在推出了国内首款金属入耳式耳塞T10之后,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内,又马不停蹄的推出了第二款全金属入耳耳塞——T11,足见其研发实力的强大。前一代产品T10,凭借其不错的性能价比,在市场上的好评不断,那现在的T11呢?它是否具备继承前辈T10销量的实力呢?先别急,下面评测为大家慢慢道来。

  外观篇和以往的OVC包装不同,T11的包装要时尚不少,用了极富动感的2种颜色作配色,蓝色包装是配白色T11的,而绿色则是配黑色。

延续高性价比OVC金属入耳式耳塞T11试听

  包装后面详细的写着耳塞的参数,包装外壳是用塑胶作为材料,对比T10的硬纸材料,远没那么大气,包装的个头也要小一 些。和T10的上拉包装不同,T11是侧拉的。

延续高性价比OVC金属入耳式耳塞T11试听

  拉出里包装,里包装显得比较简单,对比前作T10的豪华包装来说,这样的包装有点“寒酸”,不过考虑到T11价格还比T10要低上一大截,仅为118元,包装上有所缩水也是可以谅解的。配件方面,三对大、中、小尺寸的耳套,一个布袋,一个夹子,保修卡和VIP卡。

延续高性价比OVC金属入耳式耳塞T11试听

  耳塞的外观,和T10一样的款式,要想从外观上区分T10和T11的区别,只能靠配色,和T10的双色搭配不同,T11是单色的, 大家从图片可以看出,做工非常精细,全金属的设计放在手上非常有质感,比一般耳塞要重一些。

延续高性价比OVC金属入耳式耳塞T11试听

  线材方面,线的弹性不错,感觉到韧性很好,线的磨砂感做得不错,和T10一样,插头和分叉处用了金属设计。

  在外观上来说,T11的用料和做工可以说是不惜重本的,也是笔者用过的这档次耳塞中做工和用料最好的。虽然采用了金属 材料使得耳塞比较重,但T11的佩戴是非常舒适的,即使长时间佩戴也不会感觉到有重物坠着耳朵的感觉,套子也做得比较舒服,非常柔软,即使是初次接触这类耳塞的朋友都不会感觉到入耳后的不适,在这方面,OVC做得非常不错。

延续高性价比OVC金属入耳式耳塞T11试听

声音篇

OVC T11耳塞物理参数:

  • 型号: T11
  • 喇叭直径: 9 mm
  • 灵 敏 度: 102 dB/mwat1KHz
  • 阻  抗: 16 OHM
  • 频率响应: 16 Hz - 18KHz

延续高性价比OVC金属入耳式耳塞T11试听

  从参数上来看,T11的频率响应对比T10有着很大的变化,T11是16HZ-18KHZ,而T10是20HZ-20KHZ,这样的参数改变,理论上T11有着比T10更为震撼的低频,而高频的延伸对比T10有所收缩,到底实际效果是不是这样呢?带着这样的疑问,笔者进入了下面的声音评测,所用的音源是CREATIVE ZEN TOUCH硬盘MP3。

延续高性价比OVC金属入耳式耳塞T11试听

  第一首测试的歌曲是蔡琴的《渡口》,开始的几下鼓声,下潜和量度比较适中,但鼓声的力度不够,幸好T11的低频不是量过多的一类,不然低频就会出现严重的松散影响其他频段,而鼓声的弹性也表现得稍微不足。到了人声开唱,T11非常适合这类人声,蔡琴声音中那种独有的韵味,在T11面前表现得淋漓尽致。

延续高性价比OVC金属入耳式耳塞T11试听

  第二首歌曲是张惠妹的《别在伤口撒盐》,开始的一段钢琴声,T11的表现比较一般,主要表现是,声音有点发散,穿透力不够。接着人声,人声的表现不错,非常顺滑,帖耳,声音的密度 非常高,基本是听什么人声都不会出现毛刺的,包围感非常不错。

延续高性价比OVC金属入耳式耳塞T11试听

  第三首歌曲是张学友的《刹那爱》现场版,开场时的声音,T11的音场表现得比较窄,乐器基本都是在身边几米处的地方,现场的感觉不是太强,当多种乐器响起的时候,T11可以轻松交代出它们的位置。但是乐器间的距离比较近,观众的欢呼声和掌声营造出来的气势感和感染力是挺不错的,不过解析力感觉一般。对于歌曲中的鼓声则表现不错, 不过对于听惯EX71这类低音很变态的入耳耳塞的朋友来说,可能会觉得这样的低频不够过瘾。

  最后一首歌曲是最近比较火的杨丞琳的《遇上爱》,对于这类比较甜美的流行人声,T11的表现非常不错,能很好的表现出那种小女生声音的感觉,有着不错的感染力,好象有人在耳边悄悄细语一样,整首歌曲表现得相当热情。

延续高性价比OVC金属入耳式耳塞T11试听

  最后简单的说说T11和T10的对比,T11的表现和他的频率响应比较符合。对比T10,T11的低频的确是有所加强,量更多了,包围感更好,声音的整提厚度有所加强,但是高频的透彻度有所下降,音场也有所收窄,单从声音上来说,T11和T10有着不同的适应面,T11的声音更为热情,听流行、ROCK等音乐更为适合。

延续高性价比OVC金属入耳式耳塞T11试听

总结

  T11拥有漂亮的外观,优秀的做工,非常高的性价比,不错的声音,从这几点来说,T11可以和T10一样有着不错的销量,也不足为奇了,从T11身上,我们看到了国产耳塞的进步,希望在接着下来的产品中,OVC能再续再励,带给消费者们更多的惊喜。目前OVC T11的市场售价为118元,比T10便宜一大截。

延续高性价比OVC金属入耳式耳塞T11试听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