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连创新低 最具卖点高降幅数码相机导购(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08:39 天极yesky

  索尼R1(资料 评价 图片 视频)

  索尼R1属于一款高端机型,其配置基本能和单反相机媲美。首先在外形上它就一改普通DC的造型,巨大的镜头,置顶的显示屏,都是很特别的设计。其次在性能上它是首款高端CMOS机型,达到了1030万的高像素,其成像效果可想而知是非常不错的。这款机器的价格在节后也有所下调,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

连创新低最具卖点高降幅数码相机导购(5)

索尼R1

  除了极具震慑力的CMOS传感器,R1的镜头也堪称极品,其采用的卡尔蔡司T*镜头具有5倍光学变焦能力和24mm的超广视野,该镜头的焦距等效于35mm相机的24-120mm,最大光圈为F2.8-F4.8,最小光圈为F16。这使得R1同时也成为了少数超广角数码相机之一。

  R1采用的2.0英寸13.4万像素LCD位于机身的顶部,可以进行360度旋转。该机的感光度范围是ISO160-3200,快门速度为30-1/2000秒。本机同时提供了对MS记忆棒和CF I/II型存储卡的支持,供电方面采用FM50锂离子电池。机身三维尺寸为139.4×97.7×156毫米,重量为926克。

连创新低最具卖点高降幅数码相机导购(5)

索尼R1

  这款R1的很多功能都大大方便了用户的使用,除了高像素成像和广角拍摄外,其最高感光度也达到了ISO3200,还有全角度旋转的显示屏对灵活取景也是个非常好的设计。虽然该机属民用数码相机行列,其功能却已经是专业级数码相机的配置了,可以算是一款专业相机。

  不过该机在集成方面做的差了太多,机身重量近乎1千克,如此大的机身,把它和时尚前卫的消费者拉开了距离,只适合专业使用,让人感觉遗憾。目前该机最新价格已降到了6700元,比购买一个普通低端单反套机更适合入门用户购买。

  购买理由:千万级像素的CMOS感应器配合全角度的高像素液晶屏,该机是目前市场上难得的高端数码相机,而且在节后其价格也出现了新的下调。对于摄影爱好者是个不错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