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市场新力量 近期新上市五款长焦DC推荐(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08:22 中关村在线

  最小光学防抖长焦:松下TZ1(资料 评价 图片)

  松下TZ1 价格:3270元


市场新力量近期新上市五款长焦DC推荐(3)

图为:松下数码相机 TZ1

市场新力量近期新上市五款长焦DC推荐(3)

图为:松下数码相机 TZ1

  松下TZ1是一款拥有10倍光学变焦的长焦DC。它是松下公司体积最小的10倍光变DC。同时也是全球具有光学防抖功能的最小10倍光学变焦相机。

市场新力量近期新上市五款长焦DC推荐(3)

图为:松下数码相机 TZ1

  值得注意的是,松下TZ1是用了一块600万像素CCD,但可用的有效像素只有500万,想到FZ30(资料 文章 价格 评论)可以在300万像素下实现19倍光变的功能,我们认为,松下TZ1的10倍光变效果,其实也是被剪裁过的,而松下官方称,松下TZ1可以在300万像素下实现12.5倍的光学变焦,这也或多或少的证实了这一点。

市场新力量近期新上市五款长焦DC推荐(3)

图为:松下数码相机 TZ1

  松下TZ1采用一块1/2.5英寸CCD总像素600万实际有效像素500万,最大分辨率为2560 x 1920。使用焦距等效于传统35mm相机的35-350mm、光圈F2.8-F7.1的10倍光学变焦的徕卡镜头。ISO为 80/100/200/400/800/1600。快门为8 - 1/2000秒,并且拥1个2.5英寸的液晶显示屏,20.7万像素。使用SD/MMC卡作为存储介质,内置了13.4MB内存可供存储照片。电池系统使用锂离子电池。松下TZ1机身重量约234克,外型尺寸是:112×58.1×40.2 mm。在视频拍摄方面,松下TZ1可以拍摄分辨率高达848×480,每秒中30帧的短片。

  编辑点评:作为市场上最小的,带有防抖功能的10倍光学变焦机型。TZ1颠覆了长焦数码相机在我们心中傻大黑粗的印象,接近于卡片机的体积,可以方便的随身携带。同时O.I.S光学防抖功能的加入,可以有效避免手部抖动造成的画面模糊。唯一遗憾的地方就是虽然总像素为600万,但实际有效像素则只是500万,有些偏低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