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标新立异 不同价位高性能数码相机盘点(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06:16 eNet硅谷动力

  向来标新立异的索尼意欲在数码影像领域创意一个新标准,于是就诞生了有“怪兽”之称的Cyber-Shot DSC-R1。这是世界上第一款整合了1030万像素APS画幅CMOS影像传感器的高端数码相机。索尼R1(资料 评价 图片 视频)的出现满足了众多消费者对于高端数码相机采用APS画幅影像传感器的梦想。虽然现在数码单反成普及之势,但是依旧有很多消费者希望购买不需要更换镜头、且功能完备、成像优秀的高端数码相机。R1正为这样的需求而来,同时它的出现也将带动其他厂商大力开发APS画幅高像素的高端数码相机。这款产品目前行货售价在6800元左右,水货售价在5800元左右。

    索尼R1

标新立异不同价位高性能数码相机盘点(2)
 
索尼R1

  R1在外型设计上除了继承了F828体积庞大、做工精良的特点外,在LCD屏幕、按键布局上有全新的变化,整体让人感觉非常独特、专业,而且手感舒适。 R1在图像传感器、图像处理器以及镜头等重要影像核心配置都是索尼DC目前最为顶级的配置,APS-C画幅的CMOS传感器以及新真实图像处理器保证了R1具有数码单反般的画质,而且像素高达1030万可作超大画幅的输出。而具有24mm的广角能力的24-120mm卡尔蔡司镜头则可做到广角与长焦两不误。

  在操控方面,由于与传统操作方法有较大差异,而且机身按键众多,不太容易上手。R1在噪点以及色彩白平衡上的表现都很出色,在ISO 400以下的照片细腻度相对部分廉价数码单反有过之余而无不及。R1身上的24-120mm卡尔蔡司镜头在分辨率、焦外、畸变以及暗角等多方面的表现都控制得非常理想,镜头质素比数码单反的套头要好许多。

  索尼R1的出现真正弥补了消费级DC与数码单反之间的空缺,让一体化的消费级DC同样具有数码单反的优异画质。和数码单反相比尽管它不能够更换镜头,不过它配备的镜头质素并不俗,成像方面它表现出了卡尔蔡司镜头一向干净、锐利、分辨率高的特点,而且它的焦段也非常实用,24-120mm的焦段覆盖了从广角到中长焦的范围,基本上能够满足一般日常的拍摄需求,这让喜欢旅游的人士能够轻松做到方便与实用两不误,免除了旅行要背一堆镜头的沉重负担。另外R1还具备消费级DC取景方便的特点,全新设计的LCD屏幕让人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超爽取景能力。对于家庭用户来说更容易被接受,因此索尼R1的市场受关注程度是非常高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