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工薪好选择 2000元内超值数码相机点评(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00:16 PCPOP-电脑时尚

    光学防抖,超高像素之后,我们再来看看高ISO的卡西欧Z110。卡西欧在电子消费品工业具有非常强大的实力,无论计算器,电子表还是数码相机,都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特别是在便携数码相机的生产上非常有经验。

工薪好选择2000元内超值数码相机点评(5)
 
卡西欧Z110

    对于防抖的必要性,大家都已经注意到了。但对于如何减轻这种效果,各大厂商的思路却不完全相同,像富士,卡西欧等厂商,都选择了提高ISO和噪点控制能力来得到快门时间短的照片。虽然Z110只是一台1800元左右的机型,但其最高感光度却达到了ISO 1600。

工薪好选择2000元内超值数码相机点评(5) 工薪好选择2000元内超值数码相机点评(5)
工薪好选择2000元内超值数码相机点评(5) 工薪好选择2000元内超值数码相机点评(5)
 
卡西欧Z110

    Z110的外观很华丽,外壳质感不错,做工也比较精细。另外,Z110具有全手动功能操作,性价比大大提升。从背面的功能转盘上可以看到,相机除了有拍照,视频外,还有录音,手动,光圈优先以及快门优先等模式。在这个级别的机型上,如此丰富的功能确实是比较少见的。可以说,但从这个功能盘上看,Z110绝对应该拥有2000元以上的价格。除此之外,Z110还具有卡西欧独有的BS模式,虽然从功能上,它就类似于场景模式,但场景效果却比一般相机丰富得多。

工薪好选择2000元内超值数码相机点评(5)
卡西欧Exilim EX-Z120
有效像素数 720万
光学变焦倍数 3.000倍
传感器尺寸 1/1.8
焦距(相当于35mm相机) 38-114mm
微距对焦范围 10-50cm
最大光圈范围 F2.8-F5.1
快门速度 1/8-1/1600秒
感光度范围 自动/ISO50/ISO100/ISO200/ISO400/ISO800/ISO1600
液晶屏尺寸 2.000英寸
存储卡类型 SD/MMC卡
连接类型 USB 2.0
电源 --

    卡西欧对于防抖采用得是DSP的数字防抖,它的效果来自于高规格的CCD和出色的噪点控制处理器。整体来看,Z110是一款内外兼修的出色小DC。他的价格大约在1800元左右,可以说是相当超值了。

    以上这些相机都具有2000元以内的售价,而佳能A530的出色画质,柯达Z730的逼真色彩,以及松下LS2,三星S800,卡西欧Z120的光学防抖,高像素或高感光度都让这些机型各具特色。而其中A530,Z730和S800具有手动曝光的功能,可以供对拍摄参数有要求的用户设定;而LS2和Z120具有比较丰富的场景模式(Z120中为BS模式),可以比较简单的拍到不错的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