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1/2.5型8M像素CMOS问世 有望拉低DC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23:39 IT168.com
作者:IT168 没有想法(编译)   

【IT168 资讯】IT168最新消息,日本Micron公司今日正式发布了一款1/2.5英寸800万像素CMOS影像传感器,产品代号为MT9E001,计划主要应用在数码相机上,预计于2006年秋生产出样品,2007年上半年开始批量生产,而使用该款CMOS影像传感器的产品有望在明年年底上市。

1/2.5型8M像素CMOS问世有望拉低DC价格

据介绍,这款1/2.5英寸800万像素CMOS影像传感器最大可记录3264×2448像素的图片,在拍摄800万像素的图片时,可以达到10张/秒的连拍速度。

目前众多数码相机使用的都是CCD传感器,因为它的成像效果更好一些,但是价格却比CMOS要高,而且耗电量也更大,如果这种800万像素CMOS影像传感器能在数码相机领域得以广泛应用的话,那么数码相机的价格将有望进一步降低。

另外,Micron公司公司还宣布1/3.5英寸800万像素影像传感器正在研发中,它的主要应用对象将是可拍照手机。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