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全国数码影像重点行情 尼康利润大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8:51 IT168.com
作者:IT168 数码虫子   
  【IT168 北京行情】现在已经是快到五月份的下旬了,江南的天气也开始变得热起来了。春的明媚和柔和,以及那变幻不定的天气现在也开始逐渐变得稳定起来。和气候类似的是,现在数码影像主机行情情况也差不多,经历了五一的全国大促销,再经历了七天长假后,现在无论是数码相机还是数码摄像机的市场情况,都基本上比节前要平静了许多。没有长假,消费者暂时没有了对新品的狂热热情的动力,也许这个市场真的变得比以前要成熟一些,最少笔者认为,在暑期来临前的市场沉寂是有一定的好处,让五一炒起来的狂热的市场渐渐温,让消费者冷静思考和选购,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新闻一:清凉一下!索尼超薄时尚机T9再降价

  随着索尼T30的上市,人们对超薄时尚类DC的关注焦点再次转移,而曾经风光无限的机器又看到了英雄暮年的前兆。这款机器就是索尼的T9今天我们在市场中了解到,索尼T9降价了,原本2850元的价格小降了百元,报价为2750元,与T30之间的价格差也增大了。

  索尼T9集成了T7和T5两款机器的特点,但在最受大家关注的厚度上它并没有超越T7,T9最大的卖点在于把像素提升到600万,还提供了防抖特性,使得T9成为索尼第一款支持光学防抖的卡片相机!

全国数码影像重点行情尼康利润大增长

对于T9就像索尼当年的T7一样,已经是大家十分熟悉的一款产品了,此次调价肯定是受到了T30的影响,虽然幅度不是很大,但是能够便宜一些购买到这样一款经典的机器也是不错的。

  虫虫观点:很多人认为这次降价幅度还不够大,但虫虫认为索尼T9这款超强机器此番虽然降幅不大,但一直坚挺的价格能够松动就不错了。最主要是降价原因除了五一长假已经过去以外,还是受到竞争对手以及自家的新卡片机皇T30的影响。要说索尼的卡片DC,从很早的T1到以后的机型,都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特别是T7,除了轻薄以外就再没有特色。但T9则不同,它的技术来自于两方面,一是感光度提高到640,配备了光学防抖功能,二是像素提高到了600万,相对于以前靠外型取胜的其它T系列机型,它的进步是明显,只是价格一直以来有些高。这次五一后再降价100元,虽然幅度不大,但虫虫认为很可能在T30上市一段时间后将有明显的变化。不信的话,大家可以等待试试。

新闻二:卡西欧巅峰之作 千万像素DC开卖

   熟悉卡西欧的朋友都知道卡西欧EXILIM系列的相机外型纤薄、时尚,具有丰富的功能。但是也有一些不足,例如是其像素比较低的屏幕。不过在这款新品Z1000身上,除了惊叹它的超高像素外,也是在找不到太多的瑕疵。

全国数码影像重点行情尼康利润大增长

  卡西欧Z1000的采用一个大尺寸,1/1.8-英寸的CCD,为EX-Z1000提供了1010万有效像素。大尺寸、高分辨率 CCD 和EXILIM引擎高性能影像处理器相结合实现高表现力的影像并产生宽广的色调范围。

BEST SHOT功能包含高感光度拍摄模式,在此模式下面最高可达到ISO 3200,此类ISO在同类别产品中也甚为罕见。不仅如此,独有的EXILIM引擎影像处理器内置的Anti Shake 数字信号处理器,减轻由于手抖动和物体晃动导致的模糊。

虽然卡西欧EX-Z1000外型小巧、轻薄,但是却具有非凡的品质,其超强的技术参数也足以让它傲视群雄,同时,它也是目前市场上唯一的超过千万像素的卡片机产品,就冲着这一道,就已经使很多消费者心动了,感兴趣的朋友不妨考虑一下。

  虫虫观点:对于卡西欧的这款大胆卡片之作,可以说是让人惊叹的。首先是象素高达1000万,这开创了同类DC的象素之高的先河,另外就是取景的LCD屏幕,不仅提升到了2.8英寸,更难得的是显示象素史无前例的提高到了23万之多,这在以前卡西欧的产品中是不多见的。光学变焦只有3倍,这一点Z1000并不出众,但ISO却高达3200,另外配备防抖功能,这对于一款卡片类DC来说,是非常难得的。至于我们是否该为这款产品买单?虫虫认为还是观望一下比较好,比较CCD仍然是1/1.8英寸,感光面积表现让人难以放心,虽然高光度可以弥补,但那是以画面效果降低为代价,是否值得大家还是等待一段时间再说,如果实在等不住的消费者,从目前价位上来说,Z1000作为新品DC的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新闻三:松下500万带光学防抖不到1600元

  松下LS2是一款500万像素、3倍光学变焦的数码相机。同时它还带有非常实用的O.I.S光学防抖功能。虽然拥有主流的性能,但LS2的价格却非常的便宜,现在的售价仅为1599元。

全国数码影像重点行情尼康利润大增长

  与前代产品LS1相比,LS2的变化相当的大。无论是从功能配置上,还是到操作的便利性上,LS2都比LS1有了很大的提升。而且我们惊奇的发现,松下LS2配置了一枚最小达F17.4光圈的镜头!相比F8、F11,F17.4的光圈能够获取更大的景深,比较适合拍摄风景照片。当然,我们也希望镜头的解析力能够跟上。同样LS2上也带有松下的O.I.S光学防抖功能。

全国数码影像重点行情尼康利润大增长

  虫虫观点:我们现在购买数码相机的消费者比以前多了,同样是购买数码相机,有的家庭用户只是用来取代以前的胶片相机,那么实惠自然就是第一的。以这款松下LS2的数码相机来看,光学变焦是3倍,满足一般家庭拍摄需要,另外快门速度虽然表现不怎么样,但因为ISO不高,所以1/8快门还是够用了。最让人不开心的是,液晶屏尺寸仅仅是2.0英寸,象素只有8.6万。这一点是松下LS2所最大的不足。500万象素虽然只能算入门机型配置,但其实家庭使用足够了。重要的是1600元能买到如这样一款松下LS2的数码相机机型,虫虫个人认为还是比较超值的。

新闻四:吃进280亿 尼康公司赚钱有道

  近日,日本尼康公司公布了上年度的企业财报。由于数码相机的销售的持续走高和自身生产成本不断降低,尼康在上一财年实现了19.9%的利润增长。

  作为专业的影像器材生产商,尼康公司在全球市场中有着极大的影响力。伴随着专业数码相机市场的销售快速增长,尼康公司进一步加强了在这一领域的产品开发和销售。在此次公布的数据中,尼康宣布上年度最终利润为289.44亿日元。这比最早公司预期的280日元纯利还要高。其经常性利润额增加了196%,达到了434.96亿日元。利润的大幅增加主要来源于数码单反相机和消费性数码相机两方面销售的稳步增长。

全国数码影像重点行情尼康利润大增长

  直至今年3月底,尼康的数码单反相机销售一直保持快速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数码单反相机的销量增加了28%。其中D200的旺销势头不减,而低端市场D50的销量却停滞不前,没有达到160万台预期销量。尼康公司预计,到2007年3月,D200的出货量将达到175万台。

  以上数据显示出尼康公司在去年获得了极为丰厚的利润。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D50的销量没有达到预期值。这与低端单反市场上竞争程度愈加激烈有着直接的关系。其他品牌同档次产品不断更新换代,逐渐取得产品性能领先优势,而价格又在不断下跌。这都对D50的销售带来极大压力。或许,下一阶段尼康的新品更新应该从D50开始了。

  虫虫观点:这尼康和佳能一样,都是老牌光学相机生产厂商,这点就和松下索尼这样的电子巨鳄有着截然不同的差别。尼康之所以能够在激烈的数码相机竞争中站住家,这和尼康在单反的实力是分不开的,现在尼康卖得比较好的就是尼康D200,这款中端单反虽然比佳能30D贵了好几千,但实力不可小瞧。卖得好不是什么新闻,毕竟在中国销量就让尼康生产量吃紧了,全球就更不用说了,而D50就未免有些风头已经过去的感觉,毕竟是D70S的简化产品,D70S现在降价了,销量上去了,尼康D50的关注度下降是难免的。别忘了,还有老对手佳能350D再作对。不管怎么说,这几年,日本相机厂商的利润是一年比一年好,倒让欧洲不少同行羡慕的羡慕,关门的关门。真是几人欢喜几人愁啊。

新闻五:VR防抖功能尼康P4爆出新低

   尼康P系列前段时间上市了两款新品P3和P4,其外观及功能上基上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P4不支持WIFI无线传输功能,日前这款产品的价格降到了2800元,与刚上市时三千多的价格,有着不小的调整。

全国数码影像重点行情尼康利润大增长

在外观上和P3几乎一模一样,圆圆乎乎的显得有点笨重,拥有一个2.5英寸的液晶显示屏,15万象素。使用SD/MMC卡作为存储介质。电池系统使用锂离子电池。但P4缺少Wi-Fi无线传输功能!这项功能从P1开始就是P系列的标志之一,而作为最新产品的P4竟然将这项技术屏蔽实在令人遗憾。

P4加入了VR防手震(Vibration Reduction)功能,是原先为尼康单反胶片相机所设计的镜头减震功能,它有两个模式可供选择,VR普通模式能弥补在手持拍摄时容易产生的镜头轻微移动问题,而VR追拍模式则能补偿更明显的移动,11区自动对焦可以在各种构图下获得更好的拍摄效果。

  虫虫观点:尼康P系列上市以来,一共有P1,P2,P3和P4,其中P4是最新的一款P系列产品。P系列的成像要比以前的尼康消费级同类DC更好。但缺点同时也存在,和佳能A系列相比,缺点是不具备全手动功能。尽管P4具有部份手动功能,但对于初学者来说,还是不足够的。VR防抖是尼康P4的一个卖点,11区自动对焦比低端单反在性能指标上表现都要好。尼康P4有一个较大的不足就是ISO感光度比较低,和佳能新款A系列相比,无疑在某些功能和性能表现上要有差距。当然这次能降到2800元,看来尼康对于自家产品价格竞争力还是很有信心的。

新闻六:奥林巴斯SP310再次跳水

    奥林巴斯SP-310是一款拥有700万像素的全手动入门级数码相机,由于价格和性能都比较适中,是SP系列多款产品中销售情况最好的一款DC。随着五一数码销售高峰期过去,这款奥林巴斯SP-310再次进行了价格调整,单机目前的售价为2100元

全国数码影像重点行情尼康利润大增长

SP-310目前主打的是中端家用消费市场,机身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灰色机身便于携带,具有绝佳握持手感;外形尺寸为100×65×35mm,重为180g;配备2.5英寸的LCD显示屏和奥林巴 斯TruePic TURBO影像处理器,内置32M存储空间,XD卡扩展存储,采用2节AA电池或1节锂电池供电。

  虫虫观点:作为一款入门级的全手动数相机,奥林巴斯给人的诱惑不小,首先是它地LCD屏幕高达2.5英寸,而且象素也比较高,是700万象素,更重要的是,其CCD较大,这对于成像有莫大的好处。场景模式也很丰富,如果是初学者使用较多的场景模式更有助于拍出较好的PP。上市以来,SP310的销量一直不怎么好,但愿这次降价能给它带来新的购买力,虫虫认为,作为普通用户,奥林巴斯的性能和功能,以及成像表现自然是能够满足的一般拍摄需要的,这一点是虫虫的亲身体会。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