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即可远观又能近玩 广角兼长焦DC优势谈(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6:07 海龙资讯网

  对于具备光学变焦的数码相机来说,一般情况下,3倍光学变焦是最适合于家庭用户和初学者,因为这些用户主要是拍摄人物生活为主,既然是家庭用户,对于一般的拍摄足够。但是随着目前人们对数码相机的要求越来越高, 3倍光学变焦已经越来越不能满足消费者的拍摄需要了,如果在使用长焦,例如将焦距调整到200mm后,则可以拍摄到更远,这样拍摄的对象就越多,能将远处的东西通过镜头而放大,小鸟啊,动物啊,不能靠近拍摄的遥远的事物竟能尽收眼底,这就是长焦的优势。现时已有家庭用的小DC具备十倍光变的能力。
例如这张在树上的小猫的照片,就是利用长焦镜头拉近了拍到的。

即可远观又能近玩广角兼长焦DC优势谈(2)

实拍样张

   长焦焦段的主要特点其实和望远镜的原理差不多,因此当我们拍摄远处的不变靠近的景物或不希望打扰被摄者时,长焦的好处就发挥出来了。另外,焦距越长则景深越浅,在这一焦段里,由于镜头对景深的严重压缩,使得背景中的信息量更为简练,主体更容易显露出来,所以很容易表达出自己的拍摄思想。
  对于广角和长焦的对比,我们可以用一组照片来看出来。

即可远观又能近玩广角兼长焦DC优势谈(2)

实拍样张

即可远观又能近玩广角兼长焦DC优势谈(2)

实拍样张

  这是利用理光R4拍摄的一张大场景和长焦距照片,广角的宏伟以及长焦的望远能力在这里被表现的淋漓尽致。
  广角的大场景还有长焦的完美结合是目前很多具备长焦段的数码相机的一大优势,虽然有不少小DC已达到了 28mm广角, 也有小DC做到了十倍光变, 但若要数同时拥有大广角和大变焦的小DC, 首推理光的R3和R4,它们出色的性能及漂亮的外观,尤其是28mm广角和200mm长焦兼备的镜头素质,是目前唯一一款能做到这个焦距的小DC。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