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时尚隽永 大屏防抖卡西欧Z600评测报告(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1:33 新浪科技

5.电池和存储卡

时尚隽永大屏防抖卡西欧Z600评测报告(5)

Z600的续航能力得到了很大加强

  Z系列的电池向来深受好评,比如去年卡西欧的Z57、Z750等在一些年度评选中都因电源表现获奖,Z600与前辈比起来,丝毫不弱。在一些数据对比中,Z57的满电拍摄张数为400张,而Z600可以达到550张,这种电池表现足以应付户外拍摄了。而在实际应用过程中,我们确实感觉到其电源的耐用性,比如在故意频繁开机、拍摄约100张时检验电源,仍处于满格状态。

  依照分析,这种较长电池寿命一方面与电池自身有关,一方面与卡西欧所采用的EXILIM引擎技术有关。EXILIM引擎在高密度封装技术、高画质算法、高速度影像处理以及低能耗上做了许多探索,在省电单方面表现上,EXILIM引擎能在相机运行时,自动优化处理速度,从而降低电耗,达到电池的长时间应用。

  存储上,Z600支持MMC卡,SD卡,不过仅内置8.3M内存,有些鸡肋---出于成本以及存在目的(提供用家购机最初试拍)的考虑,不断减少内置闪存容量、进而减少随机配备存储卡容量,已逐渐成为许多厂商热衷的手法,反正用家买了机器必然不得不又要去添置电池、充电器、存储卡等一系列配件,索性将鸡肋越做越小。

6.接口、底座

时尚隽永大屏防抖卡西欧Z600评测报告(5)

接口很少

  虽然前面谈到了Z600周身接口的不合理性,但抛开这点不提,单看底座的设计,还是很有意思的。首先无论对相机的充电、输出音频视频都要经过底座,这使得底座重要性凸现,不似一般相机底座只是锦上添花,就算丢弃也无所谓。Z600的底座提供了图片浏览、数据连接等按键,在充电状态下,即便不开机都可以通过底座翻看照片以及进行联机传输照片、打印等操作--当然实用性一般。

时尚隽永大屏防抖卡西欧Z600评测报告(5)

Z600

小结:总体看,Z600的性能配置相对中庸,其中高亮大尺寸液晶屏幕、较长电源续航能力给人留下较深印象。机器反应速度尚可,开关机响应、快门速度等项目能满足生活抓拍以及简单夜景拍摄特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篇。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