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时尚隽永 大屏防抖卡西欧Z600评测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1:33 新浪科技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作者:吴文雄

  在时尚之风徐徐暖人的06年,数码相机厂商都对名下产品系列做出相应调整,以期能更切实的把握市场脉搏。以更生活化、符合普通家用诉求为主的相机时尚革命,不尽然间悄悄上演。而在这股暖风中始终扮演边路先锋角色的,是一直仅专注于家用相机领域的厂商--卡西欧。

  当大屏幕和轻薄机身还只是少数数码相机的专利时,卡西欧就已经推出了以卡西欧S100(资料 评价 图片)卡西欧Z40(资料 评价 图片)为代表的系列时尚相机产品。许是这两系列的空前成功、间接引导了卡西欧一直以来所坚持的DC产品策略--定位年轻人群;价格中高位;产品极尽轻薄的机身设计、多彩外壳、采用卡记的经典陶瓷镜头、DSP防抖技术等等。这种较为单一的市场路线一方面成就了卡西欧所谓的术业专攻,当然另一方面也导致产品覆盖面过小、削弱了DC事业抗风险能力。

时尚隽永大屏防抖卡西欧Z600评测报告
时尚隽永大屏防抖卡西欧Z600评测报告

卡西欧Z600(资料 评价 图片)

  06年至今,卡西欧一共推出了四款数码相机,分别是业界首款千万像素卡片卡西欧Z1000(资料 评价 图片)、800万像素手动卡西欧Z850(资料 评价 图片)、超薄防抖卡西欧Z60以及今天我们即将评测的大屏Z600。尽管产品数量不多,但这其中每一款的特色都非常明显。而且在时尚之外,卡西欧也积极引入了包括技术、功能等一些新元素,进一步丰富了家用时尚相机的概念,比如在弥补时尚相机的专业性上,最新的Z1000打破了卡片机的千万像素瓶颈,实用性上,Z850具备全手动功能,Z60具备防抖等等。

  而Z600相比较其他三款型号,稍显中庸。作为前代机型卡西欧Z500的升级版,Z600相对改动并不大,主要在液晶屏幕亮度以及电池续航能力上有所突破。机身一如的轻薄小巧,屏幕超大且具高亮度,虽无手动功能,但场景模式非常丰富,且具备电子防抖功能。整部机器时尚隽永,价位中低端(23**元),很适合年轻家庭用户。

    一 整体外观设计 

    1.外形及手感

时尚隽永大屏防抖卡西欧Z600评测报告
时尚隽永大屏防抖卡西欧Z600评测报告
时尚隽永大屏防抖卡西欧Z600评测报告

轻薄小巧的Z600

  Z600的机身设计与Z500如出一辙,只是在机身铭牌上作了一些改动。整机方正架构,采用铝合金材质,银灰外观,给人很强的金属质感。而在体积方面约普通名片大小,厚度20mm,重量约112g,足堪卡片DC的称号。正面为硕大的镜头环和机身铭牌,而背面则主要是大尺寸液晶屏幕,都相当惹眼。由于Z600的周身棱角处理比较圆润,再加上厚度适宜,所以给人的握持手感非常不错。

    2.部件结构及操控

  轻巧型数码相机在照顾体积以及重量的同时,常常会舍弃一些合理按键的设置,以减轻模具设计的复杂程度,这一点在Z600身上体现的非常明显。尤其是当它又把所谓超大屏幕作为自身一大特点进行突出时,键位设置给使用者的局促感就更强烈。

时尚隽永大屏防抖卡西欧Z600评测报告

轻巧型数码相机在照顾体积以及重量的同时,常常会舍弃一些合理按键的设置

  分析Z600的按键以及接口设施,机顶的金属条集中了快门、快门同轴变焦杆、电源开关这三大基本键位,而机背右侧则涵盖剩余所有按键,由于机背左侧是2.7寸的超大液晶屏幕,所以在如此狭小的空间里确实难以承载太多的功能按键,只能有选择的体现拍摄/浏览切换按键、主菜单/情景模式按键/以及四方按键。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篇。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