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只羡鸳鸯不羡仙 婚庆见证爱情的DV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08:32 天极yesky
作者:zhg

  据民政部门的统计,我们国家每年大概有1000万对新人喜结良缘,由此带来的是2500-3000亿元人民币的婚庆消费市场。如此大的市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婚庆服务这个大有潜力的朝阳产业,各式各样的婚庆服务公司如雨后春笋般遍地皆是。其中婚礼、庆典摄像服务更是其中的主要内容。但是如何配置合理的婚庆摄像机,却是一件很费尽心机的事情。合理配置一台既显得专业、有面子,同时又经济合算的摄像机,甚至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你的婚庆摄像服务兴旺程度。本文针对不同的消费层次和需要,制定了4大解决方案,为你推荐了12款最适合于婚庆摄像服务的DV摄像机,相信肯定会有一款适合你。

一、DV到农村——婚庆摄像机低端解决方案

  婚庆摄像发展到农村不过几年的历史,但是却显露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市场。如果你是一个主要面对农村婚庆、庆典市场的摄像师,在选购器材时就要仔细斟酌一番了。农村的婚庆市场虽然很大,但是消费层次和消费能力却相对较低。如果你在摄像机方面投入很大,一时半会却不能很快收回投资,显然是不大划算的。但是如果你仅仅买个普通的家用mini DV,肯定又会有很多客户觉得你不够专业,糊弄人,小DV会让让客户觉得没面子。如果是这样的话,你的生意肯定就会越来越少了。下面的三款DV,会让你既花费不高,又显得十分专业,是专门针对低端市场的绝佳产品。

1、松下NV-MD9000EN

  如果把松下MD9000EN命名为最廉价的婚庆摄像机,估计不会有多少人反对。最重要的是MD9000EN让你花费仅仅几千元,却能够让你轻松体验电视台记者的专业感觉。价格在万元以下,能肩扛,又有专业气魄,仅仅这三点就让MD9000EN横扫低端婚庆摄像机市场。

只羡鸳鸯不羡仙婚庆见证爱情的DV导购

松下NV-MD9000EN

  松下的M3000、M9000、M9500等M系列肩扛式模拟机,在上世纪的80、90年代,可以说纵横婚庆市场。MD9000EN就是松下公司在数码时代专门应对低端婚庆摄像服务市场推出的M系列数码机型。MD9000EN秉承了M系列的肩扛式设计,个头比M9000稍微小一些。宽大的取景器护罩和高高的麦克,都很能唬人。它的体积很大,尺寸为432x213x225毫米,重量达到2000克,因此扛在肩上很有“派头”,颇有些专业的味道,是资金不宽裕的婚礼摄像公司或个人的首选产品。

  与它专业的外形设计来比,它的性能指标其实很一般,某些方面甚至不如迷你数码摄像机:1/4英寸80万像素的CCD作为图像传感器,具有15倍光学变焦以及750倍数码变焦,彩色取景器加2.5英寸液晶屏幕,它的存储记录介质也是普通的DV带,有DV、AV、S端子输入/输出功能等。

  不过MD9000的音频部分还是相当不错的,随机附带VMS2高级麦克风,可以根据镜头焦距自动调整录音,并且具有手控录音电平调整功能。MD9000的手动调整能力较高,是它最大的优点。

该机价格:7100元
面向市场:农村婚庆、庆典市场
推荐指数:★★★★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篇。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