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买MP3随声听 我们该注意哪些选购要素(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6:59 太平洋电脑网

三、容量大小

  目前的MP3已经不仅仅被看做一个简单的音乐播放器了,U盘、录音机、甚至于照相机、摄像机等这些功能的开发使用,使MP3已经不单单是装载歌曲那样简单了,因此128M和256M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消费者对容量的要求了。而且前段时间,大容量闪存的跌价,512M与256M的成本差距只有十几块时,厂商们当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纷纷减少、甚至放弃了256M MP3的生产。目前像昂达、台电等品牌就直接将起始容量上升到512M甚至1GB,商家的举动也决定了大容量的横行。目前市场的价格也是十分的低廉512M的MP3最少卖到了199元,而更大的1G容量的也只卖299元。这样的价钱消费者还有必要去选择256M甚至128M的MP3吗?

买MP3随声听我们该注意哪些选购要素(3)

最近一次消费者购买调查,512M还是现在的主流,1G上升势头比较猛

四、产品价格

  “不求最好,只求最贵”,恐怕只有白痴才会如此。每个人都有自己购买的一个心理价位,对于自己花的每一分钱都要花在刀刃上,好的东西,也要有便宜的价格,这样才会具备最佳性价比。对于现在的MP3市场上来说,低价并且高容量的MP3不在少数,市场甚至出现199元1G的产品,这些产品不能不说是性价比极高,但是为了一味的追求价格,不断的减少成本,产品的质量得不到根本保障,正应了一句老话“一分钱一分货”。而目前最为理想的购买价格区间在300—400元之间,这一价格区间汇集了一大批像纽曼、昂达、优百特、蓝魔等这样国内知名品牌,大家购买的时候也会比较放心。目前在这一价位上优势明显的产品有昂达的VX939、优百特的X610等。

买MP3随声听我们该注意哪些选购要素(3)

优百特在国内掀起了一股价格战,299元可以买1G的MP3

五、品牌服务

  现在的市场上杂牌纵横,消费者有时候难免会禁不住低价的诱惑而把持不住,杂牌的除了价格之外其他的都不敢恭维,就更加不要谈论售后、升级什么的拉。所以购买MP3还是要考虑周全方可出手,品牌厂商的产品现在的价钱都慢慢降了下来,和杂牌的产品相差不了多少,但是多了品质保障,目前国内的品牌厂商都承诺1个星期包退、1个月包换、1年包修的三包服务,使消费者可以很放心的购买,而像国内的昂达、魅族、台电等品牌厂商则还拥有更为周到的售后服务,包括不断的固件升级、礼品促销、会员活动等。

买MP3随声听我们该注意哪些选购要素(3)

昂达在2006年的反击看起来非常凶猛

总结:

  随着MP3的日益普及,市场的需求也在迅速增长,各大厂商也使出了浑身的解数准备在市场上一拼到底,面对市场的价格战、促销战的陆续上演,消费者也迷失了自己购买的方向。而很多厂商也一味的去追求价格,不惜以消费者的利益去做为赌注,所以要选购一台自己满意的MP3成为了一个难题。上面说的几点都是从消费者出发最为看中的几点,也是消费者心中对现代MP3的一个标杆。而放眼目前的市场上的所以新品,昂达的VX939在这几方面都做的较为突出,要购买的MP3的朋友可以考虑一下。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0篇。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