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炬力 inside"?炬力将在MP3上贴芯片标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6:5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黄益文

 

 

  据悉,全球领先的数字便携多媒体主流技术供应商珠海炬力(Actions Semiconductor, NASDAQ:ACTS)将在其最新MP3解码芯片ATJ2097所应用的机型上,贴入类似“intel inside”的标签,有利于直接提升品牌知名度。目前此项工作正在实施当中。但根据我们获得的资料,目前炬力的“炬力 inside”这类的标签将先贴入一个品牌的MP3产品之中。

  迄今为止,使用炬力ATJ2097解码芯片的厂商为数不少,包括首次开发使用的艾诺,以及昂达、纽曼、台电等等。这几家厂商都具有不错的实力,到底炬力会垂青哪一品牌呢?

炬力inside

  从这几个品牌来看,每个品牌都具有不错的实力:艾诺是首个推出采用ATJ2097芯片MP3的厂商;而昂达则称其为炬力的主要合作伙伴;其他如纽曼等品牌则有较强的渠道消化能力……。另外,从炬力推出的ATJ2085解码芯片所占有的市场来看,ATJ2097基本上不愁销量,而会更注重品牌的建设。从这点上考虑,炬力的“炬力 inside”在前期有可能将贴往艾诺或者是昂达的机器上,后期再在个品牌普及,就如intel的“intel inside”标签。

  但是,猜测也还终归是猜测,炬力到时具体如何处理“炬力 inside”贴牌,我们拭目以待。

产品资料:

  首款采用炬力ATJ2097解码芯片艾诺V60:

炬力inside

  具有不错的品牌以及市场潜力的昂达VX939:

炬力inside

纽曼新推出不久的影音王M890T:

炬力inside

关于炬力:

  珠海炬力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2003年被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评选为当年度国内最具成长性的十大IC设计企业之一。2004年被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评为中国十大IC设计企业,2004年销售排名位列三甲。凭借MP3 SoC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成功,炬力集成已成为MP3主控芯片全球主要的供应商之一。

  自2001年成立至今,炬力集成在市场上已成功推出的代表产品有:

  · 800万门级 MP3 SOC 多媒体系列芯片及完整解决方案;
  · 打破国际知名公司技术垄断的全系列数字电能表计量IC系列;

  炬力集成高度重视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研发与产品保护,在关键技术领域已申请多项专利,并为每个产品申请了设计版图著作权保护。

  炬力集成在数模混合设计、高低压混合设计、低噪音/低功耗性能设计等方面已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同时具有4/8/16/32bit CPU,16/24/32bit DSP,USB,PLL,∑- A/D、D/A等多项IP内核自主开发设计的能力,拥有在MP3、G.729a、WMA、JPEG及各种声音解、压缩技术等国际标准制式方面的多项算法应用研究成果。2005年员工人数260余人,其中研发类人才200余人。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