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30GB 索尼首款高端硬盘DV SR100评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09:12 太平洋电脑网

二、外观篇

1、整体印象

  评测人员刚拿到SR100时,感觉真机要比想象要大上一些。一直都认为SR100会偏重于娱乐和花哨,但看到SR100,就知道它并不是仅仅在配置上采用高端部件,在外观体积设计上也尽显出高端机型的特点。SR100外观风格与早前上市的DVD805E有点相似,体积并不小巧,但是也没有HC1E这么大,可以说是比较适中的体积,SR100也尽量做到尽量控制体积和重量而不影响稳定性,毕竟拍摄的时候稳定性是非常重要的。采用普遍的卧式设计,除了镜头(镜头圈采用铝质金属)和顶部采用金属材料外,其余部分采用塑料材质,而液晶屏面板则采用钢琴烤漆面料,各个部分针对手感和使用需要采用不同的材质,设计独具匠心。即使不能用小巧精致类的形容词去形容SR100,但是整体的外观看来,SR100造工细致,轮廓简洁,硕大的镜头筒占据了机身的1/3,令SR100看起来“炯炯有神”。银色面板与灰黑色硬盘仓相搭配,外观和颜色衬托起来,线条明朗,时尚而不失专业。

30GB索尼首款高端硬盘DVSR100评测(2)

索尼SR100

  正面看SR100气势非凡,大镜筒占据了很大的位置。在镜头的上方是闪光灯,镜头是采用电子镜头盖控制开闭的。

30GB索尼首款高端硬盘DVSR100评测(2)

索尼SR100

  在握机端采用银灰搭配,在中间有一块塑料标识"HDD",突显出SR100的特性。

30GB索尼首款高端硬盘DVSR100评测(2)

索尼SR100

  即使SR100并不小巧化,但是其注重的是体积和机身性能相辅相成,也把机身控制到恰到好处的状态下。在细节做工和手感方面,SR100确是没有令人失望,整体设计还是依然沿用一贯的高端时尚风格为主。

2、按键及操控

  SR100的操控按键主要集中在机身的尾部和液晶屏内侧。先看看机身尾部的构成,最引人注意的是SR100的电池,DV的电池安放一般都是垂直或者机内置换的,SR100的电池为了更好地节省空间资源,而采用了水平放置的设计。

  尾部的按键是最常用的开关/播放拨轮、摄录键、闪光灯,开关/播放拨轮的设计与去年的机器比较相似,把开关和播放集中在拨轮上控制,与今年的DVD系列机型分开操作有所区别。顶部还有静态拍摄"Photo"键和变焦杆,顶部按键为了配合硬盘仓的颜色也使用了黑色。

30GB索尼首款高端硬盘DVSR100评测(2)  30GB索尼首款高端硬盘DVSR100评测(2)

索尼SR100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0篇。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