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数字生活国际博览会专题 > 正文

新欢和旧爱 12款新老长焦相机完全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1:19 IT168.com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作者:IT168 问天   

    【IT168 导购】如果和2005年初做一对比的话,2006年初的长焦数码相机市场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不变的依旧不变,改变的积极在变。”

不变的依旧不变

2006年初的富士、奥林巴斯和2005年初一样,依旧没有在一年之春发布新品长焦DC,看来是对现有的产品非常有信心啊。柯尼卡美能达已经成为辉煌的历史,也许过不了多久,性价比超强的Z5和Z6就只能作为美好的回忆生活在传诵中了。

尽管遭遇了2005年的CCD风波和质检危机,但是索尼对长焦DC的痴心不改,2006年伊始便接连推出了H2和H5两门长炮,其中的H5携3英寸23万像素LCD显得格外刺眼。

改变的积极在变

柯达长焦DC在2005年初下的力气不大,Z7590就是在原来的DX7590身上换了一个LOGO,Z740也是一款定位价格战的低端入门产品。可是2006年初的柯达变得认真了,推出的Z612和Z650都十分及时。其中Z612配备了带防抖功能的施奈德镜头,从此柯达也有了价格适中的防抖长焦DC。而Z650虽然不具备防抖功能,但也换上了12倍光学变焦的名牌施奈德镜头,总算摆脱了低端机的形象。

佳能也是一样积极在改变,这次没有等到年中再发布新品长焦DC。不过这款新的S3IS让人有点失望,除了600万像素和似乎更专业的黑色机身之外,其他并没有带来更多的新鲜东西。

和其他品牌相比,松下的策略是“亦变亦不变”。“变”的是推出了时尚长焦数码相机TZ1,“不变”的则是缩水的升级,典型代表就是600万像素的FZ7,那整个就是一款600万像素的FZ5。

    佳能:S3IS对比S2IS

新欢和旧爱12款新老长焦相机完全对比

佳能S3IS(资料 评价 图片)

新欢和旧爱12款新老长焦相机完全对比

佳能S2IS(资料 评价 图片 三维)

市场参考价

佳能S3IS,4300元

佳能S2IS,3250元

性能对比点评

和佳能S2IS相比的话,佳能S3IS的改进之处体现在4个方面:第一是有效拍摄像素由500万提升到600万,第二是1.8英寸11.5万像素LCD提升到2英寸11.5万像素LCD,第三是最高ISO值由400提升到800,第四是由银色机身改成了显得更为专业的黑色机身。

乍一看的话,这佳能S3IS的改进还真不少,仔细一琢磨的话,有价值的改进却并不多,也就是最高达800的ISO值还算有点分量,因为这样可以减少对拍摄光线的依赖,能够更有效地实现更高的快门速度。至于LCD和有效拍摄像素的改进,则根本没有多大意思。你想啊,1.8英寸LCD和2英寸LCD的视觉感受能有多大的差别呢,再说这600万有效拍摄像素吧,虽然比500万有效像素提高了100万,但是CCD还是那块1/2.5英寸的CCD,没有丝毫的变化,我们都知道,在CCD面积不增大的情况下单纯增加像素感光点的话,那么图片出现噪点的几率将大大升高。

于是又有人说了,用600万像素的佳能S3IS拍摄500万像素的图片不行吗?其图片质量肯定比出全勤的佳能S2IS要细腻一些吧。对不起,根据详细考察,除了可以拍摄2816×2112像素的图片之外,佳能S3IS的最大功率也就是拍摄2816×1584像素的图片,也就是说,除了600万像素的图片之外,佳能S3IS最多只能拍摄450万像素的图片,根本无法达到500万像素这个档位的要求。

综合性价比分析

根据以往的行情和已经上市的松下FZ7(资料 评价 图片)的价格来推断,佳能S3IS的价格至少要比松下FZ7高出200元,也就是说,佳能S3IS的上市价应该在3900元左右。可是根据目前已经有的价格来看,佳能S3IS的价格竟然是4300元!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