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让待机无极限 如何去挖掘DV的待机潜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0:27 天极yesky
作者:洛克

  出去旅行是开心的,出去外拍是值得纪念的,不过当DV播放器没电的时候,一切都是痛苦的。笔者这次51节外出旅行的时候就遇到这样的倒霉事情,闹的是女朋友不开心,而自己也遗憾没有在出行前对机器的电池做好彻底的检查,从而导致“悲剧”的出现。相信看到这里不好读者朋友都有和笔者一样的遭遇吧,其实DV播放器的待机时间并不是那么不堪一击,相反如果你可以使用一些好的方法节省电量开支的话,那么你的机器将更长时间的为你工作。今天笔者撰写本文的目的就是和大家一起研究一下如何延长DV机的拍摄时间。

关闭液晶屏幕

  大家都知道使用液晶屏幕取景是相当方便的一件事情,不过大家殊不知,其实使用这种方法取景也是比较费电的一种取景方式,一般来说使用液晶屏幕取景会使机器的待机时间减少5%左右,所以建议大家如果想省电去拍摄更多的景物的话,那么关闭LCD液晶屏幕进行取景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途径(图1)。

让待机无极限如何去挖掘DV的待机潜能

图1

将液晶屏幕亮度调低

  看了上面的文章,相信很多朋友都摇头:“不行不行,DV怎么可以没有液晶取景,那该有多麻烦啊!”。没错,很多朋友在拍摄的时候都已经习惯了用液晶来进行取景,那么我们这里只能想出另外一个方法给DV省电,而这个方法究竟将液晶屏幕的亮度给设置低。一般来说厂商在设计DV的时候都将DV液晶屏幕设置的很亮,其主要目的就是方便使用者在强烈的日光下能看清楚屏幕,但是这样的设计直接带来的后果就是机器的耗电量增加。为了节省电力,我们首先到菜单中找到LCD MODE选项,将BRIGHT设置成NORMAL(图2),这样屏幕就可以暗一些,当然也就省电一些。如果还是不满足那么我们还可以进入LCD调节中继续对BRIGHT等级进行调节,调到最低以后机器最省电(图3)。

让待机无极限如何去挖掘DV的待机潜能

图2

让待机无极限如何去挖掘DV的待机潜能

图3

不要经常开关机

  很多朋友在使用机器的时候,都喜欢在不拍摄的时候顺手将DV给关掉,等带再要拍摄的时候再将DV给打开。实际上面这样操作DV是非常费电的,特别是机器在短时间内一开一关,这样电能消耗的更快,所以建议大家在短时间不拍摄的时候,最好只将LCD液晶屏关闭,而必要将机器关闭,这样也可以省一些电能(图4)。

让待机无极限如何去挖掘DV的待机潜能

图4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30,000篇。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