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进入淡季 本周国内数码相机市场行情(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0:02 IT.COM.CN

    两款新机上市 宾得欲上演翻盘好戏

进入淡季本周国内数码相机市场行情(5)
 
宾得T10(资料 评价 图片)

  宾得在国内数码相机市场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尴尬境地,虽然在南方地区的销售情况比较乐观,但在北方地区一直都无法赢得消费者的认同。其实从推出的多款机型来看,在外观和功能方面,宾得还是非常接近于市场需求的,特别是针对家庭用户,只是在产品和品牌的宣传,以及售后服务方面,做的非常差,加上水货泛滥,所以在国内一直没有打开市场。

  对于宾得的相机,其实我个人并不感冒,因为在某些方面,它还是走在市场的前沿,例如本周上市的大屏卡片机optio T10。该机的厚度只有19.5mm,由于采用了触摸屏设计,所有的操作都根据屏幕上的图标来完成,所以T10的设计十分简洁,背面一块3.0英寸23万像素的LCD显示屏格外显眼。

进入淡季本周国内数码相机市场行情(5)
 
宾得T10

  在性能方面,T10采用1/2.5英寸600万像素CCD,配备宾得SMC PENTAX镜头,具有3倍光学变焦能力,相当于35mm相机的38-113mm,具有12种丰富多样的拍摄模式。短片录制方面,支持最大640*480的VGA有声录像。由于采用了触摸设计,宾得T10在娱乐功能方面也有所考虑,具有“My Drawing”功能(类似涂鸦功能),可以使用触摸笔,在照片上写字或者使用趣味印章。当然,最为诱惑人的还是T10的售价,目前南方地区经销给出的报价是2950元,相比索尼N1还是有一定的价格优势。

进入淡季本周国内数码相机市场行情(5)
 
宾得T10

  同期上市的还有800万像素并带有CCD防抖的A10,该机最大的卖点是在800万像素的基础上还具备CCD震动减弱系统,它是宾得首款采用了自主研发的光学防抖系统的家用机型,与柯尼卡美能达的CCD防抖系统原理相同。在其它配置方面,宾得A10(资料 评价 图片)和索尼刚刚上市的W100非常类似,不过售价只有2780元,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如果说,宾得能够在售后服务方面进一步完善,在推广方面加把劲,前途真的不可限量。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