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正文

孪生兄弟 同品牌功能相近数码相机点评(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06:35 IT.COM.CN

  尼康L2和尼康L3

孪生兄弟同品牌功能相近数码相机点评(3)

尼康L2和尼康L3


 

  在2006年尼康公司针对低端入门市场一并推出了三款机型L2,L3,L4,在外形上,三部机器十分相似,但L2、L3更加相像。无论是体积尺寸大小,机身重量还是按键布局,L2和L3都采用了相同的设计,符合我们所选择的同胞机器条件。

孪生兄弟同品牌功能相近数码相机点评(3)

尼康L2和尼康L3


 

  作为尼康全新L系列的L2和L3,理当说是开山之作L1的升级机器,但是给我们的感觉是没怎么升级反倒还缩水。三款机器采用了同等大小的1/2.5英寸CCD,但在像素上L2由L1的620万有效像素缩至600万有效像素,L3则为510万有效像素,镜头由L1的5倍光学变焦改为3倍光学变焦,LCD也由以前的2.5英寸11.5万像素改成2.0英寸8.6万像素。大家可别认为缩水的产品质量上就差了。其实这样做的目的很明显,那就是降低成本,降低价格。因为L系列本来就是定位于低端入门市场,对于这样的一个用户群来说,较低的价格和实用的功能更为实惠。

  L2和L3虽然缺少手动功能,但为初学者提供了诸如派对、沙滩、日落、烟火表演、翻拍、背光等丰富的场景模式,在人像拍摄方面,表现的尤为突出,两部机器都应用了尼康特有的脸部优先对焦技术,内置“减轻红眼现象”功能,可以检测并自动修正闪光灯拍摄中可能出现的“红眼”现象。

  L2和L3现在的价格分别是2090元和1690元,仅像素上100万的差距相差400元,我想大家应该有了自己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