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升级快乐生活 近期热门新品DC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7:3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eNet数码频道
  快乐指数:★★★★☆
  时尚指数:★★★★
  实用指数:★★★★☆

  索尼P系列曾经开创了时尚型数码相机的一个时代,该系列给人的印象是外观小巧时尚,操作简单快捷。在索尼决定把P系列合并到W系列以后,很多玩家自然对W系列的新款产品寄予了很大的希望,而事实并没有让他们失望。近期上市的W70继续着经典的流淌。
升级快乐生活近期热门新品DC推荐


  索尼W70采用的是1/2.5英寸710万有效像素的CCD,最高拍摄分辨率为3072x2304。W70配置的是具有3倍光学变焦的卡尔·蔡司镜头,微距模式下的最近拍摄距离为2cm,同时这支镜头内置了3枚非球面镜片,能够有效消除色差和色散保证成像品质。值得一提的是,W70具有丰富的扩展镜头配件,加装专用的镜头适配器后W70可配置多款扩展镜头,实用性大为增强。

  W70的背后配置的是一块2.5英寸LCD显示屏,这也是当前的主流配置。同时W70还采用了索尼新型的真实影像处理器,这使W70的响应速度以及画质,尤其是降噪能力有了明显提升。

  功能方面,W70最突出的地方在于增加了调节“曝光补偿”(EV值)的快捷键,配合程序自动曝光功能,用户可以很方便地控制曝光量,达到理想的画面效果。W70具备快速的5点对焦,同时还能够拍摄640×480/30fps的动态有声影像。W70提供的全手动控制提供让玩家获得更丰富的摄影乐趣。此外W70内置了58M闪存,支持MS Duo记忆棒扩展,而且电池续航能力出色,标配的NP-BG1锂电池能够连续拍摄390张相片(CIPA标准测试)。

     快乐指数:★★★★
  时尚指数:★★★★
  实用指数:★★★☆

  卡西欧Z600外观造型时尚,线条分明硬朗,配合磨砂材质的涂层,时尚品位十足,而且机身中间逐渐向两边倾斜的造型充分考虑到使用者握机时候手的姿势,增强了手持稳定性。
升级快乐生活近期热门新品DC推荐


  Z600配置的是3倍光学变焦镜头,而且机身背部配置的是2.7英寸液晶屏,显示像素为15.3万,实际效果不错。

  Z600一大特色就是具有DSP防抖技术,主要是通过提高ISO感光度及影像运算方式,来提高快门速度及减少晃动引起的照片模糊,同时Z600还支持640×480 30fps规格的短片拍摄,而且启动速度仅为0.9秒,快门时滞为0.005秒,又是一款快枪手型卡片机。

  此外Z600新增了旧照片色彩矫正的模式,只要简单的进行旧照片的翻拍,再通过卡西欧著名的梯形补正功能及自动化的色彩矫正,就可以让褪色的旧相片转变为色彩明亮鲜艳的数字照片。同时卡西欧Exilim系列的高性能电池续航能力在Z600上继续保持,Z600单次充电的续航能力达到550张(CIPA标准),非常出色的表现,外出旅游就一点不用担心电池问题。

  

     快乐指数:★★★★
  时尚指数:★★★☆
  实用指数:★★★★

  三星S800最大的特点就是突出的性价比和采用了800万象素CCD。其外观延续了三星S系列的一贯风格,机身小巧,采用的是宽大的手柄设计,手柄表面采用的是橡胶材质,虽然有一些低端产品的感觉,不过增强了手感和稳定性。
升级快乐生活近期热门新品DC推荐


  S800采用1/1.8英寸800万有效像素CCD,最大拍摄分辨率为3072×2448,镜头使用了三星自产的3倍光学变焦SHD镜头,最近微距拍摄能力为4cm,S800的背部采用一块2.4英寸11.2万像素液晶显示屏幕,屏幕尺寸较大,可惜显示像素较低。

  S800在功能配置上比较齐全同时,除了具备自动曝光和程序曝光之外,还支持M档手动曝光功能,让玩家可以体现到更多的手动乐趣,同时S800还能够拍摄30fps速率VGA格式的动态有声影像.

  此外, S800还提供了自动、风景、夜景等拍摄模式,而且还内置多款趣味相框,玩家可随意DIY出各种搞笑的效果,增添许多生活的乐趣。S800采用2节AA电池供电,支持SD/MMC卡扩展存储,同时内置20M闪存,最高可支持1G容量的SD/MMC卡,而且还采用了USB 2.0高速传输接口。目前三星S800的售价不到2000元,性价比很突出。

     快乐指数:★★★★☆
  时尚指数:★★★★☆
  实用指数:★★★★☆

  同样是索尼P系列经典的延续,W100是索尼W系列中最新的当家机型,整机金属感十足,外观大气时尚,制作工艺精致,展现出领军机型的气质。
升级快乐生活近期热门新品DC推荐


  W100采用的是1/1.8英寸800万像素CCD,最大拍摄分辨率为3264 × 2448,镜头同样配置的是一款3倍光学变焦的卡尔蔡司镜头,而且也能够通过扩展镜头实现更丰富的应用。W100机身后背配置的是一款2.5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同时还配置有光学取景器,

  W100自然也配置有索尼的新真实影像处理引擎,可以让相机拥有更长的电池耐力、更快的开机速度、更短的拍摄间隔和更高的视频拍摄品质。W100的感光度范围是ISO80- ISO 1250,这个指标在卡片机中比较出色,高感光度可以保证获得更高的快门速度,从而捕捉到高速移动的主体,再配合索尼的Clear RAW图像技术,可以把高感光度下的噪点控制在很低的水平,使得画质表现更干净流畅。

  W100内置6种场景模式,虽然比一般卡片机提供的场景模式要少,不过W100具有的光圈优先、快门优先和全手动曝光控制可是让许多卡片机望尘莫及的,同时W100还具有100张连拍功能(VGA分辨率),还具备6490×480的动态有声拍摄。同时内置闪存容量高达64M,给予玩家充分的体贴。电池性能方面W100依然强劲,标配 NP-BG1锂电池一次充电后可拍摄300张以上的照片(CIPA标准测试)。

  整体来看,W100在继承了P系列的小巧和简练造型之外还增加了更丰富的手动功能,特别是配置有光学取景器和手动操作功能,使得W100即区别于一般的入门级手动DC,又同大多数的卡片机有所区别,让玩家即能够享受到卡片机的时尚轻盈,又能够带来手动DC的摄影乐趣,形成了当前数码相机市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