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新包装陷阱 识破二手CONTAX N1的马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7:10 eNet硅谷动力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作者:衫舞迎蛇

    如果你身处于二手市场,那就必须要用第三只眼睛来看待整个世界,也许这对于许多中古店里的老师傅而言是带有些须冒犯的,但这却能让你在避免损失的同时,学习到很多“光明不会告诉你的事情”。

  在笔者上周的例行出访中,我险些掏出了5000元来采购一台CONTAX N1。其实我的出发点很简单,想要节约自己康塔福克斯老机身的快门寿命,同时又不想闲置T卡口的蔡司镜头。这个想法是见到了照片中那台CONTAX N1后才形成的,因为该门店的老板告诉笔者,这台N1机身是全新的,快门是“处女”。

新包装陷阱识破二手CONTAXN1的马夹

CONTAX N1

  从外观上看这台CONTAX N1的成色无可挑剔,而且整个机身被塑料薄膜严格的密封,如果是从未玩过二手产品的菜鸟,很容易被JS的谎言所骗倒。

  笔者是不相信市场上还存在纯新CONTAX N1的,虽然实物的在成色上挑不出毛病,但是两个细节却暴露了JS的马脚。首先,该机的镜头和机身是已经连接的,任何单反相机在出厂时都不可能这样包装。即使是原装镜头,CONTAX N1的标配也是50mm定焦,而该机上的28-80mm F/3.5 显然是后期另配的,JS把机身和镜头包装在一起,显然是怕老产品留尾巴。第二:整个相机的塑封看似没有破绽,实际上则是最大的破绽。试问哪台专业相机是用塑料薄膜包装的呢?JS想用封装做为产品全新的理由,实际上是搬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新包装陷阱识破二手CONTAXN1的马夹

  在此笔者提醒消费者,去二手市场一定要细心,否则非常容易受到意外的损失哦。

CONTAX N1初步介绍:

  N1是著名的德国相机厂商CONTAX(康太时)在被日本京瓷公司收购之后于2000年所推出的最后一代135mm胶片单反。由于数码大潮的来临和母公司——京瓷的电子厂商背景,N1的实际操作方式非常接近于我们现在使用的数码机。

  该机最大的特征在于其自动AF系统,X型的5点测光系统并不精确,但是该机却可以支持从MF到AF的实时切换,这就能帮助拍摄者在不能准确估计焦距的情况下,随意的使用自动对焦系统。

  同时该机的对焦系统有类似于“曝光补偿”的分级设置,可以在焦点景深的远近各2点实现连拍。这对于大光圈的微距拍摄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肉眼基本无法分辨观景器的细微差别,而在大幅的输出上这些差别将非常的明显。

  该产品的快门范围为1/8000秒-B门30秒,标准T型卡口,能够兼容不少645相机的老镜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0篇。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