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 > 正文

全国数码影像重点行情:长假过后看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5:39 IT168.com
作者:IT168 数码虫子   
  【IT168 全国行情】让人兴奋让人开心的五一长假终于过去了,据各地新闻报道,今年旅游市场表现相当不错,基本都有了明显的旅游人数增长态势。这是个好事,对当地的经济发展是一个促进。不过虫虫想阿,仅仅依靠黄金周一星期也不是办法,这和数码影像主机销售一样,只是依靠五一的促销来满足全年的销量这完全是不够的。好在五一长假虽然已经结束,但暑期旅游黄金季节就由此发端,因此全国的数码相机和数码摄像机经销商家并没有从“五一”的紧张促销中真正放松,一场新的市场激烈竞争的战斗序幕在节后迅速展开......

新闻一:三星节日发威 送礼促销忙

  三星的数码相机建立了一年多的狂推,逐渐进入了蜜月期,除了新品方面频繁推出外,一些旧款也携同新品一起降价促销。

全国数码影像重点行情:长假过后看市场

  三星i6是三星最新推出的拳头产品,加上以往推出的i5和i50,一起组成了时尚级DC里面的三剑客。鉴于目前的闪存卡行情一片跌声,这三款DC同样也搭上了大容量的闪存卡。

  除了三星的i系列外,其他的家用级数码相机也参与了这次的激动人心五一促销。相对于三星的i系列,S系列和L系列更注重实际使用的功能,特别是手动功能。五一佳节想购买数码相机的朋友不妨考虑一下三星的这几款数码相机。

 
全国数码影像重点行情:长假过后看市场

  虫虫观点:热闹的五一DC市场促销,这些年怎么能少得了三星的份呢?除了在MP3和手机市场里面呼风唤雨外,现在在DC市场上面,三星的强大实力也逐渐的彰显了出来。这次五一长假外出。虫虫就看到不少朋友在使用三星的数码相机,问其原因,无在乎就是价格便宜,赠品比较实惠。看来三星在DC产品促销上的策略,是其赢得市场的一个重要原因,这倒是值得我们国产数码相机厂商学习。当然,对于我们普通消费者来说,现在,五一三星DC促销的余热未散,能获得实惠我们何乐而不为。

新闻二:节日清仓 佳能DV最低只卖2200元

  前不久,佳能上市了多款数码摄像机,新型号在外观性能方面都有重大的突破。当然,新型号上市在一定程度上将会令部分旧型号加快退出市场的步伐。市场上就有商家已经开始把旧的型号拿出来清货了,具体信息可看下图:

全国数码影像重点行情:长假过后看市场

  佳能MV800i是一款入门级数码摄像机,目前这款DV已经降到2299元的价位,商家还送128M SD卡一张。这款DV最大的卖点在于其拥有20倍大光学变焦的能力,同时佳能在镜头方面采用了11片8组使用1片高折射率双面非球面透镜,另外超级光谱镀膜减少眩光和鬼影,可带来更加清晰的图像。

全国数码影像重点行情:长假过后看市场

  佳能MV800i采用的是1/6英寸隔行扫描CCD,总像素达到80万,配备的电子图像稳定系统可有效减少大变焦带来的手抖现象。MV800i配备一块2.4英寸约11.2万像素的液晶显示屏,存储介质方面只支持mini磁带。总体来讲这款DV功能虽然称不上丰富,但比较实用,可满足一般家庭用户的需要。

  虫虫观点:作为去年佳能的最低端DV产品,MV800I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了彩色取景器,最大的不足就是没有配备遥控器。作为低端入门DV来说,佳能的表现要比三星的低端DV要强,和索尼松下同类DV相比,也在伯仲之间。所以这次清仓值得大家关注和选购。虫虫认为,佳能MV800i功能虽然称不上丰富,但比较实用,可满足一般家庭用户的需要。加上现在才2200元的价格,性价比很高。另外这款DV并不支持商家送的SD卡,所以SD卡也可以折价出售给其它用户,这样一来MV800I性价比就更高了。

新闻三:再创新低 松下中端3CCD降价200

  大家是否有数码摄像机呢?有了它可是会让你的旅游生活丰富多彩很多的哦,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款主流的数码摄像机——松下GS158GK,这款机器刚刚从5050元降到了4850元,能够为您节省200大元。

  松下GS158GK采用3片80万像素的1/6英寸CCD,总像素达240万。配备专业级徕卡10倍光学变焦镜头,最大光圈F1.8,焦距等效于传统35mm相机的44.7-447mm,镜头直径37mm。GS158GK内置了SD卡插槽,可以在SD卡上拍摄动态影像,并支持USB2.0的高速传输。GS158GK采用2.5英寸触摸屏,显示像素11.3万。对摄像机的大部分操作都通过触摸屏来完成。

全国数码影像重点行情:长假过后看市场

  相比较低档次的数码摄像机来说,这款松下GS158GK的性能自然不用多说,此番200元幅度的降价也尽可能的为消费者节省了开销。

  虫虫观点:对于现在的消费者来说。可真幸福,4850元的价格要搁在一年以前,只能买索尼HC43E,GS78GK等DV了。现在大家能够买中档DV松下GS158GK,看来这数码影像时代的平民化年代已经到来。这是个好事,平价才是硬道理嘛。只有价格,才是老百姓真正接受产品的一个重要理由。当然这个价格还得看什么性能,就GS158GK来说。值!

新闻四:变相促销 佳能DC套装开卖

    佳能IXUS 800 IS是一款600万像素、4倍光学变焦并带有IS光学防抖功能的小型数码相机。目前商家正在针对这款数码相机进行促销活动。活动内容是:佳能IXUS 800 IS相机+金士顿512MB存储卡+读卡器+备用国产锂电池+相机包一共是3488元。促销时间:2006年5月8日5月18日

全国数码影像重点行情:长假过后看市场

  这是佳能公司在IXUS系列机型中,第一款使用IS防抖技术的数码相机,IXUS 800 IS搭配了一枚1/2.5英寸600万像素的CCD。镜头光学变焦能力为4倍,焦段从35mm140mm。佳能Image Stabilizer(IS)图像稳定技术的应用,使得IXUS 800 IS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消除手部抖动对拍摄的影响,从而获得清晰的画面。

 
全国数码影像重点行情:长假过后看市场

  在新一代数码相机上,大屏幕已逐渐成为了标准配置。IXUS 800 IS也拥有一块2.5英寸的液晶屏,其显示精度是17.3万像素。佳能IXUS 800 IS的微距拍摄能力不错,最近可以达到2cm。感光度则最高可以达到ISO 800。情景拍摄模式上,一共有16种模式可以选择。同时IXUS 800 IS还可以拍摄16:9的宽比例照片。在动态拍摄方面,IXUS 800 IS可以拍摄640×480分辨率的30帧/秒有声动态影像。

  虫虫观点:虽然IXUS800IS在防抖技术上有所突破。但其余的变化总体不到。除变焦和屏幕像素似乎有所增强外,这款IXUS800IS基本是属于ISUS高端系列的改进型号。虫虫提醒大家,这次CCD可减小不少,像素也降低了。看来有所得必有所失,因此大家也不要高兴太早。针对这款DC价格过高。经销商也想出了套餐促销的办法。老是老套了点。不过这招还是经久不衰的。对于IXUS系列旗舰DC来说。这个套餐价格还是很实惠的。

新闻五:600万禄莱卡片机 送卡送包仅2000元

  传统相机厂商禄莱新近推出的600万像素卡片机db60已经在中关村上市了。现在的市场售价是1999元,并且还随机附送256MB SD存储卡、多合一读卡器以及乐摄宝相机包。

全国数码影像重点行情:长假过后看市场

  禄莱db60数码相机拥有600万有效像素,使用焦距等效于传统35mm相机35-105mm,最大光圈F2.8-4.8的三倍光学变焦镜头。db60采用2.4英寸液晶显示屏。机身内置32MB存储空间,使用SD卡存储。电力方面,使用锂离子充电电池。db60采用了全金属机身设计,机身尺寸:92 x 60 x 24.5 mm,重量135g

全国数码影像重点行情:长假过后看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禄莱db60数码相机所附送的乐摄宝相机包以及多合一读卡器做工都非常的好,远非市场上那些一二十元的大陆货可以相比。

  虫虫看点:看到这款欧洲的卡片机器,虫虫并不感到有多少惊异。只是就目前来说,日系美系产品已经品种相当丰富和价格低廉。那么这款来自欧洲的卡片DC又依靠什么打开市场?禄莱DB60自有一套。不错的相机包和读卡器以及存储卡。这让很多消费者会从相机意外来看待这款相机。欧州的贵族感受再次成为卡片DC另外一个买点,这对于很多厂商来说。确实是一大启发。

新闻六:送512MB XD卡 富士600万像素F10促销

  今天笔者在市场上看到,富士600万像素、3倍光学变焦的便携式数码相机F10,正在进行促销活动。现在以2400元的价格就可以购买到富士F10数码相机以及512MB XD存储卡。这要比分别购买F10(2100元)和512MB XD卡(400元)划算一些。

全国数码影像重点行情:长假过后看市场

  富士F10最大的卖点就是它良好的画质表现,消费级数码相机上常见的紫边和色斑现象在这款相机上都没有出现。而在高ISO情况下,富士F10的表现同样出色。

  F10使用三倍光学变焦镜头,焦距为36-108mm,光圈值为F2.8-F5.1。为了取得更大的LCD面积,F10取消了取景框的设计,机身背面使用了2.5英寸液晶显示屏,具有自动调节亮度功能,可在光线不好的情况下自行调节。

全国数码影像重点行情:长假过后看市场

  具体配置:富士F10采用一块1/1.7英寸的630万像素Super CCD HR,最大分辨率为2848×2136。使用焦距等效于传统35mm相机的36-108mm、最大光圈F2.8-F5.1的3倍光学变焦镜头。ISO范围为:80/100/200/400/800/1600。快门速度为:15 - 1/2000秒。F10拥有一个2.5英寸的液晶显示屏,显示像素为11.5万。使用XD卡作为存储卡,随机附带16M。电池系统使用型号为NP-120的锂离子电池。富士F10机身重量约155克,外型尺寸是:92 × 58 × 27 mm

  虫虫观点:虽然现在有了F11,但F10的价格是吸引人的。而且大屏幕也是其当时和现在的一个特色。也许消费者考虑的并不是F10表现如何。就现在而言,F10的价格相对性能来说,性价比是出色的。虽然XD卡价格比较高,但变相的送卡。总比消费者单独购买要好,所以商家的促销手段要做到双赢才是有效的。对于像F10这样的老款产品。在价格上要多开动脑筋。也许才是出路。

爱问(iAsk.com)



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